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重視“一毫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視“一毫米”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重視“一毫米” 標籤:一毫米作文 重視作文

  一毫米,是厘米的十分之一,是米的千分之一,微乎其微。然而,牙膏開口擴大一毫米可以拯救一個產生品滯銷的公司;飛機脫翼一毫米可以讓整架飛機墜毀……由此看來“一毫米”雖小,但其影響卻關係重大。所以,只有認真對待“一毫米”,重視“一毫米”,才能讓每一事,每一個計劃,盡善盡美,而如果忽視“一毫米”,有時就可能造成無可估量的損失和後果。

  有時,“一毫米”能使求職者獲得令人羨慕的職位。A君是最後入圍公司部門經理人選的三人之一。論實力三人旗鼓相當,而令A君出乎意料的是:最後面試那天,剛走進總經理辦公室就被宣布錄取。他獲勝的理由是:剛才進門時,只有他扶起了門口那個倒着的盆栽,其餘二人皆對此置若罔聞。A君被錄取看似因為運氣,實則不然:一滴水可以折射出整個海洋的光華,正是A君道德中的“一毫米”,折射出了他良好教養。扶起盆栽,是一個五六歲的小孩都能完成的行為,很普通、很簡單,所以並不為人所重視,而且似乎也與面試毫無關係。但是,A君卻把握住了這“一毫米”,重視這“一毫米”,所以這“一毫米”竟成了他求職成功的“關鍵一步”,他也就把握到令人羨慕的機遇。

  有時,“一毫米”還會嚴重影響革命的進程。武昌起義前夕,一位同志正在俄租界一所隱蔽的民居中裝****時,另一位同志不知屋內情形,興沖沖地走進屋子,一不小心引爆了****,也引起了特務分子的關注和搜查,導致大量革命黨人被捕,而使武昌起義不得不提前爆發。一個不小心的動作,導致一場具有重大意義的起義提前爆發,聽似不可思議,而卻恰恰發生了這樣的意外。由此可見,“一毫米”還真是忽視不的。正因為不注意製造****環節中的“一毫米”差點釀成了大禍。

  一毫米,太小了,因此人們常常忽視它。我們的生活中有太多的“一毫米”,因為我們的忽視,而造成某種遺憾和損失,或者導致某種嚴重的後果。比如:因為漏寫個單位而與滿分失之交臂;因為一次課堂上盍睡而與某些“重點”失之交臂;因為小時習慣於“順手牽羊”而最終因搶劫琅鐺入獄……。

  由此可見,“一毫米”的威力委實不小,所以我們要重視“一毫米”,只有如此才有可能更準確地把握人生的重大轉折點。

您正在瀏覽: 重視“一毫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視“一毫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