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重視中的忽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視中的忽略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寫這篇文章,是最容易和實際聯繫起來的。

  我是學習素描的,老師說,其實畫素描的最開始,要注重的並不是細節,這樣十分容易的“撿了芝麻丟了西瓜”,其實學習素描,要注意的往往並不是細節,這些東西是並不需要被重視的。我們的素描老師總是有着一套自己的教學方法,我不知道別的素描老師是不是這樣教的,但是我的老師教的很好。最起碼學生的畫並不差到哪裡去。

  老師說,最應該重視的東西是大關係。他不希望我們畫漫畫,因為那會使學習畫石膏像的時候大關係受到影響。因為我們總不能正確的找到畫漫畫的方法。總是先從小部分的零件開始,所以到最後的時候,總是比例什麼的不對。所以他叫我們先學會忽略這些細節,先將形打准之後,再慢慢加進細節。

  我一直認為老師說的很正確,因為這在現實生活中得到了充分的體現。我發現了先打准形之後再畫細節,畫的相似度和精準度會提高很多。

  其實,就如這所說:有時候人們該重視的東西,有時候並不應該重視。有些容易被我們忽略的東西,並不應該被忽略。

  在素描上,這一點是不難找到的。因為細節和大關係幾乎是成反比。因為素描中的我還是蜻蜓點水的學徒,但是這種受益匪淺並不是能用預言來形容。

  也許,在素描上最能夠體現成重視與忽略的重要性。因為重視什麼的在素描上有時候體現的又不是什麼重要。素描是一種由長直線和排線來構造出的簡單卻又複雜到讓人猜不透的世界。

  在這裡,你可以知道什麼是該重視的忽略,什麼又是被忽略掉的重視。

  就像在畫石膏像的時候,老師並不要你先畫出那種很複雜的皮膚褶皺和很多的髮絲,而是先讓你將頭髮分成幾塊,找到分界線,將頭髮的大致畫出來,而臉部,只要畫出正面和側面的分界點,好像叫什麼結紮肌,好像是。其實,老師讓我們重視的全部都是大體的關係,叫我們首先忽略的便是細節,就像我們畫鼻子的時候,初學者都是將其當成立方體來畫。畫香蕉就是當成三個長方體,我們很輕鬆地畫出大致的形體,並不怎麼注意細節。

  其實,素描教會我們的,就是在重視中忽略,又再忽略中重視,總是,這是一種很複雜的東西。

  重視中的忽略,看上去不可思議,但是很快在現實生活中卻又是一種很簡單的事情,我只不過是通過素描的學習將它放大了而已,這並不是一個壞習慣,有時候,忽略也好,重視也好,很快,這個生活中都有着自己的價值。

  學會重視中的忽略吧,因為這畢竟是現實生活中必須要用到的,有些東西,還是不需要重視的好。有些被人們重視的東西,並不是需要一定要被重視的,因為越被重視,則越不規則和變形,而有些被忽略的東西並不是一定要被忽略,只要放大放大,就像總是被忽略的大關係一樣,重視起來。

  常州金壇市第二中學初一:李未名

您正在瀏覽: 重視中的忽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視中的忽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