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又是一年深秋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深秋時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像腳印,走過了,卻留下了一串串印記,站在腳印前,又會記起曾經的我。

  ——題記

  小區街道的銀杏樹葉又變得芬黃,倒掛在樹上搖搖欲墜,地面上也鍍上了一層金黃色。葉面上的水滴被燈光照得泛着銀光,有一種夢幻的感覺。我又站在曾經的位置,獨自回想朦朧的往昔,可是從前離我太遠,只能拾一片秋葉,來祭奠過去。

  我來到曾經一起盪過的鞦韆椅前,想看看你是否像以前一樣,會在左邊的鞦韆上搖晃,等到我的身影出現,你就會高興地招招手,興奮地喊着“這邊來!”,可是沒有。坐在你曾經坐的位置,像你一樣搖晃,卻偶然發現鞦韆鏈上斑駁的銹跡。聽你曾經唱過的歌,卻沒有從前那麼好聽。葉子依舊在眼前盪落,只是沒了你奔跑着去接她們的腳步聲。看着葉子一片一片孤零零的落在地上,心中堵塞了太多感情。

  還記得地下活動室里的鋼琴嗎?記得我是被你動聽的鋼琴曲吸引下去的。那樸素的黑白琴鍵在你手指的指揮下彷彿活了過來,靈巧的跳着歡快的舞蹈。認識你以後,你總是彈幾首優美的曲子給我聽,教我彈“致愛麗絲”。優美華麗的旋律,白皙修長的雙手還在腦海里回蕩,人現在卻不知在何方。現在只有我在鋼琴前徘徊,想念你的“秋日私語”。

  時光殘忍地稀釋了往昔的濃烈,歲月便也默默地淡化了過去燦爛的繁華。淚兩行,換不回曾經純真的自然。只是曾經走得太快,一切已成浮雕。又是一年深秋時,只是你的身影已不在。我們淺嘗了那一抹淡淡的離愁,只是我們不會固守這雨季里的痛徹,只保留那一處繁華,直至以後。

  初三:王楚喬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深秋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深秋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