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賞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賞月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中秋賞月 

  時間飛逝,轉眼間就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夜。“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中秋節,是一個團圓的日子,在這一天里,人們要和家人在一起賞月、吃月餅......而我在這天晚上,就和家人在一起賞月。 

  到了晚上,我在樓下仰望天空,天空的四周靜悄悄的。“月上柳梢頭,人上黃昏后。”月亮在東方露出了它那又圓又恬靜的臉,它圓得那樣可愛,那樣有趣,就像一個銀色的玉盤反射這一道道白光。周圍那一顆顆稀疏的星星,像一雙雙眨着眼睛的頑童,在月亮中的嫦娥的帶領下,變換着不同顏色,不同風采的彩裙裝。月光溫柔地給大地塗上了一層明亮的、淡雅、柔和的色彩,如煙似霧,彌蒙在天空中,如同“月光如水水如天。” 

  看着看着,我彷彿看到了嫦娥和玉兔;我彷彿變成了一朵雲,走到了月亮的身邊,感受那“高處不勝寒”的感覺。在如煙如霧的月光照耀下,感受那月光的朦朧,這才是真正的接觸。在這靜謐的夜晚,感受中秋的月亮帶給我們的迷人夜色。 

  月亮從古至今都是思念、溫柔、恬靜的象徵。尤其是中秋圓月,多少詩人睹物生情,寫下傳世之作;又有多少離別之人的惆悵,正如蘇軾的《水調歌頭》中所說的“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中秋之際,我在此向大家表示中秋的祝福: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您正在瀏覽: 中秋賞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