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雨蒙蒙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雨蒙蒙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

  今天,烏雲密布。

  早上,我們晨讀之時,老師突然進來告訴我們,這學期要轉來一個插班生。他向我們微笑,眼睛眯成一條縫,讓人看不出他有眼睛。他用日本的見面語說:“初次見面,請大家多多關照”,他叫:仇雨。

  天空稀落的下起了雨,不一會兒路面濕了,雨越下越大,如牛毛般的雨點兒紛紛的、爭先恐後的落到地面上。

  下課了,同學們都撐開花花綠綠的雨傘,這個插班生沒帶傘,我主動地把傘接過去,他笑了笑。我說:“交個朋友吧!”,他嗯了一聲。“噢,看來他不善言辭”,我想。

  雨比以前小了,但絲毫沒有停的意思。我不耐煩地說:“這秋雨真煩”,“不!秋雨比任何時候都偉大”,他說。我很好奇:“嗯?是為什麼呢?”他眼前一亮,說:“你瞧,它不像春雨一般小氣,抽出一點付出,因為它少,儼然顯得可貴。它不像暴雨那樣暴躁,憑自己喜好,一時興趣而付出。它不像雪一樣,喜歡顯擺自己,使人們一直見到它,讓小朋友使它變成雪人。只有秋雨,默默無聞的奉獻全部力量,它還要忍受人們對它的咒罵,它想彌補一下吝嗇的春雨的過錯,它想滋潤大地!”。說到這時,他顯得特別興奮,接著說:“我的名字——仇雨,諧音是‘秋雨’,父母希望我如秋雨一般。”說著說著,他到家了,“拜拜”,我也應和了一聲。

  他,是秋雨,男孩。

  誤會

  “十·一”期間,我們約好在中老年活動中心下午兩點碰頭。

  那天,下着秋雨,而且很大,又有風,雨點兒密密地向我襲來。雖然打算玩的事泡湯了,但我想:既然答應人家了,就應該遵守諾言。

  兩點過五分,不見仇雨,我回家了。我家離那兒很近,我隔着窗戶看着,他兩點半到了。我知道他違約了。但他等了足足半小時。我決定再也不和他玩了。

  從那以後,他總是一拐一拐的走路,我也懶得去問,就不理他。有一天,他給我一封信,我隨手夾在書中,連看也沒看一眼。

  過了幾個星期後,我才注意到他的座位空着,老師告訴我們:“他轉學了”。我一愣:“什麼?他走了?為什麼不向我告別?”。慌亂中我馬上翻開書,取出他寫的信,信中這樣寫道:“對不起,我知道你不能原諒我,可那是因為我……,過幾天我就要轉學了,去南方讀書,再見!”

  我問同學:“仇雨他怎麼了?”從同學口中得知,“十·一”期間他的腳因為路滑受了傷,走起路來很費力。

  天哪!我都做了什麼,他可能因為遵守約定而把自己的腳拐了,才遲了半小時,我卻沒有原諒他!

  ……

  又是一個秋雨的天氣,我在窗前張望,我那朋友已經走了三年了。每當下起秋雨,我會想起那可敬的朋友——仇雨。他猶如秋雨一般,默默無聞。

  靜寧阿陽實驗學校七年級(15)班 安旭龍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秋雨蒙蒙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雨蒙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