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情牽秋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牽秋雨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總使人想起衰草,殘葉,落紅,淫雨……是的,在歷代文人墨客的筆下,秋天是蕭索、凄涼、頹唐的象徵,而在秋天這個季節里,雨的到來,似乎也帶着悲傷之意……

  想想看,在一個斜風細雨,微波蕩漾,眼底是一波又一波的美妙景象中,能不喚醒許多女孩的夢想嗎?然而,秋雨是無情的,你看那邊的殘荷,如垂暮之年的老人,形影相弔,承受着無情秋雨的打擊,滴滴嗒嗒,那是心酸的眼淚嗎?也許是的,昔日的歡樂,風采都已煙消雲散,怎不令人惆悵而黯然下?

  你看那小路邊,山坡上,不再是芳草萋萋的繁茂景象了,而是一片在秋風中瑟瑟發抖的“白草”。還有那些樹木,夏天他們枝繁葉茂、蔥蔥鬱郁,可現在只剩下幾片黃葉在光禿禿的樹枝上晃動,像敗軍遺下的幾面破旗……

  曾經信誓旦旦地告訴自己,只要努力一定會有成績,也曾經想起過去的鮮花和回憶,這無非只是想保留那僅有的一點點自尊、自信。可一次又一次,只有眼淚和心酸,是我太天真嗎?這竟使堅持成了泡影!有時候,真想離開,不禁發出“做人好難”的哀嘆,可又想靜靜地從頭再來。似乎也從這雨中的哀怨中,看見一個哀怨又彷徨,撐着油紙傘,默默地踟躇着,冷漠,凄清,又惆悵的結着愁怨的丁香姑娘……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漸漸發覺秋天也有喜悅,這宛如是秋雨這愛的使者帶來成熟的驚喜!無法解釋秋天,無法描繪秋雨,它的成熟,它的豐富,令我折服。

  金秋十月,是碩果累累滿懷歡欣的季節,似乎連雨也顯得十分活躍,不過,她仍然沒改一貫風範,總是輕輕來,輕輕去,溫柔地親吻着大地,親吻着喜悅的人們。

  你瞧!那秋雨輕輕地落在金黃的稻田上,把稻田變得更閃亮。

  你聽!那秋雨溫柔地落在枯黃的葉子上,嘀嘀噠噠的聲音似乎成了一支秋天的變奏曲。頓時,那枯黃好像也褪去外衣換上新裝。

  秋雨,使秋天更為成熟,更為風韻迷人,此時秋雨洗刷了秋天的哀怨和憂愁,使秋天更濃郁而清新,全沒有秋天的蕭瑟,就連偶爾飄落的枯葉亦興緻盎然,不傳遞一絲哀怨。

  這似乎又讓我想起《孟子》中的名句:“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我雖不是降大任之才,也想過努力使自己更好,現在才知道,沒有汗滴,沒有淚水,怎麼能領略雨後彩虹呢?

  我知道自己離成功好遠,可我正在努力靠近它。

  我喜歡有秋雨的秋天,那種滋味,那種成熟與寧靜的交匯是我尋覓已久的。我想這也許是我喜歡秋雨的原因吧!

  細雨再次打濕我的臉,我欣欣然,陶醉在這雨中。

  隱隱約約,在雨的哀曲里中,像丁香一樣,結着愁怨的姑娘,消了她的顏色,散了她的芬芳,甚至她的嘆息般的眼光,丁香般的惆悵…

您正在瀏覽: 情牽秋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牽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