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比死水微瀾要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比死水微瀾要好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總是在看前方的路。直到最終分毫勇氣都不曾留下。留給我踏上嶄新的征程。

  也許太過於擔心,害怕一直伴隨着我的失離感。於是我漸漸潛意識相信,只有握在手中的東西,才是不必去患得患失的。

  可是現實不由你。某些東西,你總會失去,抓得再牢,就像一捧沙,反而會流失得更快。我曾想要緊緊的握住,它果然不負眾望,碎了一地。眼看着近在咫尺,卻無法拼湊完整。

  我也試着藉著與朋友相處的機會釋放,結果不盡人意。不知為何,你和他們明明並肩行走,心中依然認為彼此相隔一個太平洋的距離。他們無法了解你心中所想。只是明白,你在講述,講述自己的故事,而主角不是他們,所以無關緊要。你的思想,無一例外的被置之度外。

  那麼我就把自己,唱給自己聽。

  可是一個人除外。她只是一個聽眾,安靜,屏息,認真,執着,理解,感染。

  她從不會給我安慰,她明白我不需要。我所說的,只是故事,只是一個普通人的所想所感。我只是把我說給她聽。然而她會被我感染,會感染我。望着窗外,打籃球的學生,搖曳的樹枝,一切飄搖下意識定格。按下靜止鍵。我們互相傾訴,當我看到她的瞳,便能感受得到,她的氣息。她是一個活着的人。

  前方的路,於我來說只是一片空白。因為不敢去遐想,不敢去猜測,它的艱難險阻,它的一帆風順。在我的大腦深層,已經蛻變為遙遠不可遐想。

  突然間,體會到原來我比任何人適應的都快,於是某些東西便容易的成為我的習慣。比如,在沒有她的時候,看天空。在猛然想起他的時候,抓起頭髮,眼睛閉合,待到輕微波瀾平靜,理好髮絲,張開雙眼。也很習慣地,把他和她的習慣與身邊人的做對比,聯繫在一起。於是,猛然間想起那兩個人的輪廓,是很平常的事。但每次不可避免的,是微微一怔。或許因為他們二人留下的印象太深,同樣不可勘探。

  你的名字我寫過很多遍。可是每一遍,都有不同的感受。有的時候,總覺得這個字可以寫得更好看一點,於是一遍一遍寫。有的時候,看得多了,感覺這不是字,於是一遍一遍寫。有的時候,意猶未盡,於是一遍一遍寫。有的時候,我哭了,便不寫了,可是抬頭一看,滿篇熟悉的一遍一遍。

  於是我對自己說,如此比死水微瀾要好。

  河南鄭州河南省鄭州市100中學初三:李樅林

您正在瀏覽: 比死水微瀾要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比死水微瀾要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