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書故事

  在書的海洋中,我學到了許多知識和文化、歷史。一包包甜美的糖果,吃一顆,讓甜水一直甜到心靈深處。文學作品是滋養我們的生命源泉。下面請大家同我一起看一看我欣賞的文學作品吧!

  大家應該都認識“冰心老人”吧!她原名:謝婉瑩,筆名:冰心,人稱“世紀老人”。冰心是我國20世紀的傑出的女作家。

  在冰心專集的小桔燈這本書里有一篇叫《山中雜記》。《山中雜記》共有十篇,篇篇驚艷,好詞佳句連綿不斷,讓人回味無窮。1923年,冰心赴美國留學,就讀于波士頓韋爾斯利道大學。1924年,他因病在美國沙穰療養院治療。沙穰地處青山,風景如畫,空氣清新,是療養的好地方。冰心在這裡養病期間,為小朋友們寫了這《山中雜記》,敘述了自己在療養院生活的趣事。

  在《山中雜記》的最後一篇,第十篇《鳥獸不可與同群》一篇中,寫得栩栩如生,讓讀者彷彿置身其中。“可愛的小黑貓仰卧在草地上,用前面兩隻小爪,撥弄着玫瑰花葉,自驚自跳的時候,我覺得它充滿了活潑和歡悅。”你可以想象到這是多麼可愛的一幕呀!

  還有一篇《寂寞》。可感人啦!

  《寂寞》着重描寫了家庭、母愛的溫暖,體現了兒童晶瑩無暇純美的心地。小說的情節雖然極其單純,但卻非常動人心弦,這是因為作品中傾注着作者對兒童的關愛。冰心悉心體察着天真童趣,捕捉童心的拙雅,逼真地描寫了兩個小朋友一起玩耍的歡樂與分離的寂寞感。文字中,我們可以真切感受到作者那顆未泯的童心。

  不光這些好,還有許許多多,說不完的作品。但有一段話很好,是冰心送與大家的一段話:

  “愛在右,同情在左,

  走在生命的兩旁,

  隨時撒種,隨時開花,

  將這一徑長途,點綴的香花迷漫,

  使穿枝拂葉的行人,踏着荊棘,

  不覺痛苦,有淚可落,也不覺是悲涼。”

  啊!讓那些華彩美文,伴隨着我們成長、生活。讓人生充滿快樂和幸福,讓那些美文變成甜水,流入心靈深處,培育文學大樹。

  初一:天羽夢蘭

您正在瀏覽: 讀書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