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藏的記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藏的記憶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是漫長的,記憶的長河是悠長的。在屬於我15年的記憶中,我不敢說每件事情我都能記住,但是我卻一直珍藏着那段回憶,那段美好的回憶……

  小時候,住在鄉下,鄰家有個大哥哥。自我記事起,大哥哥就一直對我很好很好。聽奶奶說,小時候我在奶奶家,哥哥就整天守着哇哇哭得我。自從有了我之後,哥哥就很少出去玩,每天都看着我,給我喂水哄我笑。雖然不是親的,但是我們倆的感情比親生的還要親。哥哥,或許那時你只是覺得好玩吧?但是我卻是很依賴你。我很嬌蠻,在我任性的時候,唯有你發出聲才能使我乖起來,而你調皮時,只有我的話你才聽。

  剛學走路的時候,哥哥總是喜歡把我背在背上,帶我出去練習。而我總是很懶,走了幾步就不願意走了,索性賴在哥哥的背上睡起覺來,那時不知在哥哥的背上做了多少個好夢!有一回到池塘邊玩,我玩着玩着不知不覺的困了,就躺在樹蔭下睡了起來。日頭悄悄地越爬越高,很快我就要被曬到了,哥哥就脫下自己的外套,雙手撐着舉在我的腦袋上,一動不動,直到家人來找我們時,哥哥才搖了搖發酸的胳膊。

  作為哥哥的好妹妹,我當然知道哥哥的願望是當一名保衛國家的軍人。而我一直很支持哥哥的想法,直到哥哥真的參了軍。

  哥哥終於要走了,那天下起了大雪,我最喜歡雪了,所以哥哥拉着我出去玩,我們像以前一樣歡聲笑語的玩耍,堆雪人。堆着堆着我哭了,撲到了哥哥的懷裡,哥哥摟着我,安慰着我不讓我難過。我對着哥哥說:“哥哥,你一定要記得回來看我!我們一定還在一起堆雪人!”

  哥哥笑着摸了摸我的臉說:“好,雪兒,哥哥一定會回來的!”

  看着哥哥要走了,心中雖有萬般不舍,但是明白這是哥哥的理想,一直的追求!所以,直到送哥哥上車的那一瞬間我沒都在流一滴淚。因為我怕,我怕哥哥擔心我,我要勇敢!

  就在哥哥去部隊的不久,戰爭就開始了。我心裡很害怕,但是又不斷地給哥哥寫信,告訴哥哥他的家裡一切安好,不用挂念,專心在前線,不用擔心我們。

  哥哥的部隊位置總是改變,總是改變,有幾次信都沒有收到。很快,一年的時間就過去了,那時我真的是多麼的想哥哥啊!想再看一眼哥哥啊!但是我知道不能,只有不斷寫信給他。我還很鋪張浪費的照了一張照片給哥哥,希望他在想我時能看看我。

  轉瞬,又過了一年,但是已經徹底聯繫不到哥哥了,我心裡很擔心,隱隱的覺得有一絲害怕。又是雪天,又是那輛當年來接哥哥的吉普車,又是從車上下來的兩個軍人。我不顧一切的衝出房門,因為我好像聽到了哥哥的叫聲:“小雪兒,小雪兒……”

  直到跑出門外,我才感覺到,那聲音像是在耳邊,又像是在天上。

  我不吃不喝躺在炕上整整一個星期,沒有哭,沒有笑,不想說話,什麼也不想干,奶奶急壞了,四處求醫,但是沒人能治得了我,我明白,這是心病。鄰家的大叔很感動,感動我們兄妹這麼好的感情,他把哥哥的遺物放在我旁邊,沒說什麼。一個星期我都不敢打開,因為我怕,我害怕哥哥真的從此遠離我了。

  終於,在第八天,我鼓起了勇氣打開了那個布包,裡面只有幾件衣服,幾封信,一支鋼筆和我的那張照片。信上的日期正是那段時間聯繫不上時哥哥寫的,我顫抖着打開了那幾封信:

  “小雪兒,哥哥知道你想哥哥了,但是哥哥這邊好像局勢很慌張,哥哥好像也要奔赴前線了,要不然,哥哥一定會回去看你的……”

  “小雪兒,哥哥每天晚上站崗的時候,看着天上的星星,一閃一閃的,真像你的眼睛!哥哥看見了你的照片,你在沖哥哥笑,哥哥這幾封信可能是郵不出去了,哥哥一定把它拿回家給你看……”

  “小雪兒,哥哥好想你啊,現在寫信的時間也少了。哥哥明天就要奔赴前線了,這可能是給你的最後一封信了,你要好好照顧自己,要勇敢,要是哥哥死了,答應哥哥不要傷心,要勇敢振作好嗎?……”

  我的那張照片變得很黑,哥哥應該總是拿起它在思念我,我終於忍不住了,積蓄了一個禮拜的淚水終於都流出來了,淚水,你流吧,盡情的流吧,記得帶走我的懦弱……

  我哭了一下午,第二天,就好了,開始正常上學吃飯。所有的人都很詫異,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昨晚夢到了哥哥,在夢裡我們倆在盡情的玩,打雪仗,後來,哥哥要走了,我哭着讓哥哥常來我的夢裡,哥哥答應了,不過和我做了約定,他說只要我以後不再懦弱,他就來看我,我答應了。然後夢醒了。

  此後,我真的沒有在偷偷地哭過,我只是隨身攜帶着哥哥的那管鋼筆,時刻想念着哥哥,想念着我們的一切。

  哥哥,小雪兒想你了!

  營口實驗學校初二:小落

您正在瀏覽: 珍藏的記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藏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