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藏的記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藏的記憶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層一層的記憶在腦海里翻滾。記憶的深河裡,唯有一個人的愛是亘古不變的。

  “澎湖灣,澎湖灣,外婆的澎湖灣,是我童年的幻想…”母親深情的唱着,在她的歌聲里還夾雜着幾分方言的韻味。我對這首歌甚是喜歡,我也不禁想起了我心中的外婆。

  我仍記得只要一放長假,我都會在外婆家生活一段時間,這段時間便成了我對外婆最珍藏的記憶。外婆家有一個灣,但不是歌曲里的澎湖灣,但這個是我心中的澎湖灣。彎的上頭有一個池塘,那個是外婆家裡的池塘。

  夏天的記憶總是熱情的,就如同外婆對我的愛。

  “就這樣好了,吃完早飯就去”外婆拍了拍桌子說道,甚是堅定。“太曬人了”大舅緩緩的說道。“怕啥,我這把年紀了都不怕曬,你個大老爺們兒怕啥”外婆回道。“可是…”“可是什麼可是,你不會想偷懶吧”外婆打斷大舅。大舅無言以對,生怕一回,就落了了莫須有的罪名。

  沒辦法,我們一起到了池塘,外婆是想釣些魚,款待我。不說特別感動,心裡還是有一點點小感動的。天氣太熱,外婆讓我好生待在小樹下。把我安置好了后,便朝商店徑直走去。等了好久,也不見得外婆回來。我心想:不會要把我丟在這裡吧,自己去躲太陽了,吭,壞外婆,,吭,不理她了。我因跟她賭氣,本來在陰涼的地方,便移到了陽光下。

  再一次抬頭,就看見外婆回來,不知手裡藏着什麼。外婆看到我在太陽底下,便譴責我說“你這孩子,咋在太陽底下,快回到陰涼處去。”我被外婆突如其來的譴責嚇回到了那個僅僅只容一個人的地方。外婆似是察覺了我的不滿,便把藏着的冰淇淋拿出來給我吃,“快點吃,等會融了”說完便把冰淇淋塞我手上。便到陽光下幹活去了,我往着水面,外婆的身影倒映在水面,拉得老長。這霎間,風平浪靜的水面突然起了“波濤大浪”,使水面泛起了陣陣漣漪,我忽然一驚,用雙手捂住了嘴,啊,那是外婆的汗。我又是一乍,我感覺有些小石頭一顆一顆的滾了下來,我趕緊擦了擦,怕她看見。

  我感覺手上的冰淇淋,如鐵一般重。外婆忙碌的身影在我的眼前晃來晃去,儘管不累,但也始終難忘那忙碌過後的“波濤大浪”吃着上面的冰淇淋,一點一滴都是愛,一片一片都是情。現回想起外婆,歲月這把刀,在外婆臉上無情的刻上了那年老的年輪,一圈一圈,圈進我心裡。

  我曾無意間聽到一首歌“忘憂草,忘了就好”記憶容忘,但外婆這情、這愛怎容我忘?

您正在瀏覽: 珍藏的記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藏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