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藏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藏的記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珍藏的記憶 

  升上初中已經兩年了,回憶起過去,最使我不能忘記的是小學那幫同學們的身影。 

  一場籃球賽令我記憶猶新。在那個塵土飛揚的球場上、在立着兩座飽經滄桑的球架的球場上兩班開賽了。烈日炎炎,球場四周圍這許多學生。兩隊你爭我奪,開場球還是被對方搶走。四十分鐘的比賽,使氣氛變得異常緊張。所以提高警惕抓效率是關鍵所在。二十分鐘的纏鬥,我班比分大大輸於對方,沒有身高優勢,只能更加努力。 

  對方的猛擊,我隊就如鱷魚口上的羚羊,無法掙脫,也無法逃避。“該怎麼打好呢?”“沒有優勢啊!”“他們實力太強了!”“我們進攻效率太低了!”……隊員們相互抱怨,苦惱着。“只能硬拼了!”隊員身後的老師的一句話,使大家茅塞頓開。五名球員如狼牙山的五壯士,毅然踏上"征程”,在最後的時間裡硬拼下去,儘管他們是那麼渺小。陽光十分毒辣,隊員們在球場上奔跑,儘管揚了一衣服的塵土,儘管鞋子臟不成樣。汗水灑在土裡。土裡沙多,小隊員由於太過着急,結果狠狠摔在土中,撲了撲身上的土,他么還在繼續。拉拉隊尖叫着,吶喊着。隊員們迅速跑動,多了許多投球的機會,雙方的比分差距不斷縮小。當時隊長投籃蓋帽了,對方球員抱了球,隊長猛地一撲上去,撞得被球弄破了鼻,並把球搶到了手。他只說了一句:“血沒白流”。這句話最讓我記憶深刻。 

  最後一球,隊長投中三分,或是巧合,或是幸運,在迷茫中贏得比賽。到處是歡呼。 

  在畢業聚會上,班裡搬來DVD和電視機,又組織買了一大堆零食。沒有節目名單,同學們即興表演,有說有笑。有的唱《菊花台》,有的演舞蹈《小天鵝》,也有唱林俊傑的《江南》。最後,一首《朋友》響起來了:“朋友一生一世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教室里聲音很大,但歌聲卻異常整齊。聚會結束后,每個同學都在黑板上寫下自己的心聲。記得當時整個黑板五彩繽紛,寫的太多了,只能字疊着字來寫,最後不成字。最後用重筆寫下“珍藏的記憶”。 

  回憶起這些,回憶起這幫同學,感慨良多。

您正在瀏覽: 珍藏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藏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