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箏高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箏高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

  廣闊平原,湛藍天下,萬千風箏展翅高飛。姐姐牽着風箏,帶着女孩奔跑。

  “風箏為什麼能飛起來?”“因為風把它托起來了。”“風不會把它吹打下來的嗎?”“怎麼說呢……”

  女孩眨巴眨巴眼睛看着她,又問:“那你說箏箏是不是也可以這麼棒,飛得那麼那麼高?”說著還踮起了腳,兩隻小手上下擴張開來比劃着。

  姐姐笑了:“箏箏當然行!”

  後來姐姐告訴女孩,風箏能高飛,除了藉助風力以外,更重要的是它時刻都懷有一個堅定的信念——一直向上。

  二

  那個女孩是我,叫箏箏。

  一天,姐姐對我說:“箏箏,你已經長大了,我想把你放飛,讓你去尋找那片屬於你自己的藍天。”

  於是我就像姐姐手中的風箏一樣,被推進了天空。

  我開始踐行起來,卻處處碰壁。沒有經驗的我對什麼都束手無策,我急得直想哭。

  姐姐說:“剛起飛的風箏,總是很容易就一個跟頭栽下來。然而風箏會懷着一直向上的信念再飛,再栽……最終一定會飛起來的。箏箏,萬事開頭難。”

  三

  我一直堅強着走出了最初的陰暗。

  可是,我依然是個成長中的孩子。成長,意味着磕磕絆絆。

  我把什麼都搞得一團糟,心裡酸酸的。我問姐姐:“怎麼做好一件事就這麼難呢?難道我真的什麼都做不好嗎……”

  姐姐說:“不,你在進步着。如果風箏能把風力的阻礙轉化成為它騰空的墊腳石,那麼它一定能飛得更高。箏箏,不要氣餒,要一直向上。”

  我點點頭,又堅定了步伐,勇往直前。

  四

  我吸取了很多失敗的經驗應用到實際中,許多事情都變得順利。

  然而理想總與現實有天壤之別的差距,種種磨礪,莫過於種種煎熬。我開始覺得自己卑微,流下辛酸的淚。

  藍天離我這麼遙遠?還要堅持多久?我覺得一個人堅持着好累,能不能放棄……

  姐姐說:“如果半途而廢,就一切歸零了。箏箏,這只是黎明前的黑暗,堅持就是勝利。”

  我含着淚默默微笑,答應姐姐,為了自己的那片藍天,我會一直向上奮飛。

  五

  就像滴水終穿石,愚公能移山,依米花忍耐六年等到了綻放的一天……而風箏以一種向上的姿態,懷着向上的信念執着着,終能高飛。

您正在瀏覽: 風箏高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箏高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