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藏的記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藏的記憶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翻開那本記憶的畫卷,心中總會泛起……

  ——題記

  轉眼間,我已15歲了。15年的光陰像晨霧一樣消散的無影無蹤,只留下了一絲絲的回憶與留戀……。不過,他卻迎接着新一天的開始!

  我小心翼翼地翻開我那歷史的書頁,生怕把那幾張褶皺的書頁弄破,我一頁一頁地翻着,細細的品味着,心中一會兒悲傷一會兒歡喜……而當我翻到“親情”那一頁時,一陣陣的傷痛湧上我的心頭!冷暖交織的心情在我心中泛濫……在我看到這一頁時,我才知道,有一個人對我有多麼重要——那就是我的姑姑!

  小時候的心靈是再簡單,再純潔不過的了,充滿童稚的我並沒有體會到“愛的溫暖”我只是將我的姑姑但做一位崇拜的偶像。因為她很賢惠,而那時我便希望自己也能像姑姑一樣。因此,我就會扭扭捏捏的粘着她,希望在姑姑的呵護下成長……

  時間無聲無息的逝去,我也漸漸長大了,上小學了,而那時,我所得到的呵護與關愛是最溫暖的,是最值得留戀的!那是姑姑的家就是我的另一個溫馨的家!

  姑姑的家裡我所在的學校很近,所以,每一次陰雨天,我都會毫不猶豫地到姑姑家,姑姑就會給我準備午飯。噓寒問暖,一句句關心的話與溫暖了我那冰涼的心靈即使雨下得再大,天空中似乎也出現了一道五彩繽紛的彩虹,是獨我觀賞的這道彩虹拉近了我和姑姑的心靈搭建起一座心靈的彩橋……當我將目光投向姑姑時,她那親切的笑容便會映入我的眼帘,一股暖流瞬間在我的血液里流淌……

  ……

  我雖然不與姑姑長時間居住在一起,但是,我幾乎每時每刻都能感受到她的關愛,見到姑姑,像是見到了我的母親一樣。真的好幸福!她的愛如同淳樸的母愛,好溫暖!

  可是,不幸的事偏偏降臨到了姑姑的身上,厄運——癌症,伴隨着她走過了最後一個階段。多麼可怕的一個名詞。不過,姑姑堅強的、樂觀地活着,一次次的化療衝擊着她的身體……想到這兒,我不禁鼻子一酸,眼淚在眼眶裡滾動。那是一段多麼痛苦的光陰啊!而那時的我,真希望成為一名醫生,幫姑姑醫治,和她一起面對病魔……可……那只是我的一個痴想,我依然是原來的我,在姑姑懷抱里成長的我。

  隨着指針在鐘面上不斷地畫弧,姑姑的愛似乎更加深了,彷彿想留在這個時期,緊緊抓住……可我也長大了,不想再麻煩姑姑。不過,面對姑姑的真誠與渴望,我“心軟”了,我更想給她一份關心、一份快樂。

  隨着姑姑病情的惡化,她漸漸消瘦,臉色變得有些蒼白,變得更加憔悴……我的心也隨着更加沉重,我更加認識到了姑姑在我生命中的重要!可我只能做一位探望者罷了,每次放學時我都會去看看姑姑,盡量幫她做點什麼,與她談談話……姑姑每次都會給我一些吃的,什麼奶、八寶粥……之類的,可我並沒有感到快樂,反而覺得手中的東西無比沉重使得我抬不起手來,可我又該怎樣拒絕呢?我盡量找理由拒絕,可是,姑姑的眼神告訴我:“這是我的心意,拿着吧!希望你健康成長!”……

  我突然感覺時間過得好快,姑姑卻永遠的離我而去,悲痛想見一樣穿透我受傷的心

  ,快樂也隨她而去了,只有那被我珍藏的記憶在腦海中迴繞,姑姑的關心確實我的心變得好冰涼,好愧疚……

  我輕輕地將這“親情”一頁擦了一下,把它放在了最深最美的地方,將它永遠的珍藏,保留。作為美好的回憶!

  也許這是我最值得珍藏的記憶吧!

  ——後記

  山東濱州惠民縣惠民縣姜樓鎮中學初二:李小娜

您正在瀏覽: 珍藏的記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藏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