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藏的記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藏的記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腦海里的記憶就像黑板上的線條,雜亂無章。然而,隨着歲月的流逝,黑板上的那些雜亂的、飽滿的線條,也會因歲月的摩擦而變得暗淡,無光。 

  上小學的我,一天也就一元錢,甚至有時候一元錢都不能得到。那時的我總以為自己很了不起,有些錢啦,就屁顛屁顛地在大早上就把錢花光,到了中午別人吃的時候,我就只有看的份了。 

  和往常一樣,我和一群小夥伴一起回家。才走到一半,就看見又多了一個路邊攤,小時候嘛總愛湊熱鬧於是就和小夥伴們一起走過去看看。那是一個可以說是有點簡陋的攤子,一張矮板凳,一個有些開裂、褪漆了的背簍,一個裝滿糖果的大盒子擺在地下。一位老奶奶坐在那張矮凳子上,約莫六七十歲,褶皺的臉上滿是歲月的橫跡。 

  可能因為同情心泛濫吧,走上前去,抓了一顆糖,說:“奶奶,我要這個!”說完,搜了搜自己的口袋,誒!我的錢呢?想了老半天以後,當時凌亂的大腦就得出一個結論:用完了! 

  正當我發愁的時候,老奶奶說:“錢掉了吧,諾,給!拿去吃吧!”當時我想也沒想就一溜煙的跑啦,跑的時候還不忘了糖呢。 

  從那天以後,我每一次路過,都要躲得遠遠的。為什麼?因為我的錢又用光了! 

  一直到我聽別人說:“你聽說了嗎?就是買糖那個老奶奶啊,她一天要交給學校900元呢!”“真的嗎?”“那還有假啊!好可憐啊!”我聽到以後,特感到自卑,是不是她給我的那顆糖給她造成了經濟負擔?不行,我以後要留一點錢去買她的糖! 

  於是以後就出現了這樣無厘頭的畫面:某小學生棄錢而逃! 

  上了初中,又一次看見了那位老奶奶。這一次她並沒有在擺攤,而是與其他同伴一起去表演。 

  我永遠都忘不了那位老奶奶,是她教會我怎樣感恩,怎樣幫助別人。

您正在瀏覽: 珍藏的記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藏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