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龜兔賽跑之科技版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龜兔賽跑之科技版_2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幕:大樹下 

  烏龜開着寶馬車過來,停在大樹下。它走下車子,得意洋洋地對自己說著:“自從上次跑步比賽后,森林裡的動物誰不佩服我,我成了‘刻苦耐勞’的代言人了,現在我開了一家大公司,靠自己的勤奮發家致富了,住上了大別墅,人人見我叫老闆。” 

  烏龜坐在大樹旁的凳子上休息。這時,走來了那隻兔子。它一副垂頭喪氣的樣子,邊走邊嘆息:“唉,都怪我太驕傲,那次比賽中睡懶覺,不但輸了比賽,還落下了懶惰的壞名聲。直到現在,都沒有人敢相信我,連工作也沒有了,我該怎麼辦呢?” 

  兩個自顧自地相互交錯而過,根本沒注意到對方。 

  第二幕:大樹下 

  兔子出場,在樹下乘涼。 

  狐狸和小狗上場,看見兔子,狐狸故意大聲對小狗說:“你看你看,那隻只會人偷懶的兔子,居然還有心思睡覺,瞧它那樣,永遠都比不過咱們的烏龜大老闆。”(說完,又斜了一眼兔子。) 

  小狗看了看兔子,點點頭(表示贊同)說:“是呀,絕對比不過!” 

  (兩人一齊大笑起來) 

  兔子起先不理睬,突然跳了起來,(憤怒樣)說:“那次比賽,要不是我粗心大意,小看了那隻烏龜,不然怎麼會輸,要知道我真跑起來,連劉翔也不是我的對手。” 

  狐狸和小狗一副不屑樣。 

  兔子想了一會兒,說:“不行,我不能讓人小看了,我要和烏龜再比一次。”它邊自言自語,邊徘徊。突然像做出重要抉擇一樣,轉身回家。 

  第三幕:兔子家裡、烏龜家裡 

  地點一——兔子家。兔子回到家裡,馬上打開電腦,給烏龜發了一封電子郵件。邊操作電腦邊讀郵件內容: 

  “尊敬”的烏龜先生: 

  上次跑步比賽中,因為我的一時大意輕敵,讓你坐收漁翁之利,僥倖贏得了比賽。我決定向你下戰書,再來一次比賽。地點就定在我們以前比賽的地方——森林。這一次,我絕對不會再大意了,你就準備認輸吧!哈哈!哈哈! 

  你永遠的敵人兔子上 

  X年X月X日 

  發完郵件,它長長出了口氣,說:“對,這次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準備。”說完,進入裡面準備去了。 

  地點二——烏龜家。 

  烏龜回家之後,打開電腦,進入了自己的網絡郵箱,看看有什麼郵件。剛打開收信箱,只見一封標題為“戰書”的電子郵件,自言自語:“奇怪,會是誰敢來向我挑戰呢?讓我看看再說。”點擊一看,只見: 

  “尊敬”的烏龜先生: 

  上次跑步比賽中,因為我的一時大意輕敵,讓你坐收漁翁之利,僥倖贏得了比賽。我決定向你下戰書,再來一次比賽。地點就定在我們以前比賽的地方——森林。這一次,我絕對不會再大意了,你就準備認輸吧!哈哈!哈哈! 

  你永遠的敵人兔子上 

  X年X月X日 

  烏龜看完信之後,哈哈大笑,滿不在乎的樣子。忽然停住腳步,說:“兔子為了這場比賽一定準備了很久,應該不會再像上次比賽一樣,這該怎麼辦呀?我也得準備準備。”烏龜在家裡走來走去了一會,就掏出手機,撥了號碼,只聽見烏龜說:“喂,請問是高科技生產基地嗎?我要最新的……” 

  第四幕:比賽場地 

  比賽那天,森林裡人山人海,由獅子大王親自擔任裁判。 

  烏龜和兔子出場了。兔子不服氣地看了一眼對方,就站在了起跑線上。烏龜笑了笑,也是胸有成竹地站好位置。 

  小動物們看見它們做好了準備,都站在邊上看熱鬧,尤其是狐狸和小狗最起勁,一個勁兒給烏龜喊加油。 

  獅子大王一揮手,全體動物都安靜下來。“各就各位,預備——”吹響了哨子。 

  哨子一吹響,兔子就飛一般的沖了出去。烏龜卻站在原地,不慌不忙地掏出一個酷似遙控器的東西,一按,就從地下竄出來一個龐然大物…… 

  一路上,兔子頭也不回,拚命往前沖,頭上的汗水也顧不得擦,心裡說“小烏龜,我不休息,看你這回能怎麼辦?” 

  第五幕:比賽終點 

  動物們都等在那兒,探頭張望。 

  一會兒,兔子出現在大家的眼前,奮力衝過了終點,它興奮地大呼:“耶!”。又回頭望望自己剛剛跑來的那條路,嘴一撇,大喊:“烏龜,你在哪裡?要不要我回去接你啊!”說完,滿心歡喜地跑到領獎台前,抬頭一看,一下子愣住了。 

  烏龜早就站在了領獎台上,朝兔子笑笑說:“你好啊,兔子兄弟,你終於來了,我等了你好久了。” 

  兔子一臉驚訝狀,不作聲。 

  烏龜手指着領獎台邊上那個龐然大物,對一臉疑惑的兔子說:“這是最新的‘飛速火箭跑車’,配備了火箭噴射裝置,比導彈還快,你剛跑一小半路程時,我就已經到達終點了!” 

  兔子一聽,長嘆一聲:“烏龜先生,你神機妙算,我真不如你。”頭低下,做失望狀。 

  烏龜兩手拍兔子的肩膀,安慰它:“通過今天這次比賽,我發現你也變了,你不再是那個驕傲自大的人啦,你也很努力,大家說,對不對?” 

  動物們高呼:“對!” 

  兔子做感動狀,欲言又止。 

  烏龜說“我知道,上次的比賽后,大家都不信任你了,但現在你也用比賽證明了自己,所以,我今天就想聘請你到我們公司,利用你的特長——跑步,幫助我訓練我們公司的長跑運動隊,爭取今年的動物冬季長跑能得冠軍。” 

  兔子激動,連連點頭。向著大家激動地說:“我現在才知道,第一次烏龜贏我,是靠堅強不屈的毅力;今天它依然可以戰勝我,是因為他運用了高科技的力量。我以後一定要向它學習。在這一點上,我真的還很落後。請大家相信,我一定會努力。從今天起,我決定在以後的日子裡,再和烏龜比一比。” 

  動物們一臉驚訝。 

  兔子做不好意思狀,說“請大家別誤會,我想和烏龜繼續比的是勤奮、好學!” 

  全體動物齊聲歡呼,獅子大王也很開心,烏龜與兔子緊緊擁抱在一起。 

  全場完。

您正在瀏覽: 龜兔賽跑之科技版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龜兔賽跑之科技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