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路上,我沐浴花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路上,我沐浴花香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成長路上白霧茫茫,經歷一段瑣事,體驗一種馨香。小時候玩弄母親的長發彷彿一束康乃馨的芬芳典雅雋;王安石的‘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體驗另一種盡情揮灑苦寒后的花香;初中時課本里寫出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品質,可知荷花散發的是一種貞潔、純凈的花香……

  然而成長路上必然離不開離別時觸人感傷的經歷那是一種怎樣的花香,又是怎樣的芬芳?

  曾經的好朋友一個接一個的離開,如同勃勃春水續其以東。是不舍,那是一種在離別前雙方互贈的回憶,淡淡的稀落着楊花催人淚下的氣息。是振奮,那是一種在離別時各自許下的祝願,綿綿的散落着楊花撒下的縷縷纖細的馨香。是想念,那是一種離別後互相一起綻放的笑臉,濃濃的銘刻在楊花泌人心脾的芳香中。正所謂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

  是的,友誼是人生的一部分,然而真摯的友誼更是人生的一筆財富,但成長旅途中有聚有散,落花紛紛像樹葉道別的時候那是他為了追求與大地擁抱一陣友誼不會結束,因為曾經的記憶是一段永恆的、不變更的擁有!

  楊花,是離別的笙簫,但她散發的卻是難忘的情懷,很深沉……成長路上有人沐浴康乃馨的雋永,有人沐浴荷花的貞潔,有人沐浴梅花的堅強,而我沐浴楊花離別的不舍、振奮和難忘!

  揚子江頭楊柳春,楊花愁煞渡江人,數聲風笛離亭晚,君向瀟湘我向秦。

  玉環縣陳嶼中學初三:鄧曾雲

您正在瀏覽: 成長路上,我沐浴花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路上,我沐浴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