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拼裝機器小車”活動中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拼裝機器小車”活動中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在頭條社區里開展了一次“拼裝機器小車”的活動,讓我感到驚訝的是居然在我的社區里開展這次活動! 

  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走進了社區,開展了這次活動。 

  主持這次活動的是清華的大哥哥大姐姐們。這次參加活動的有兩個學校的同學們,分別是丰台一小和丰台三小,我們將要和丰台一小的同學們比賽,我驚奇的發現他們隊只有男生,沒有女生,呵呵,他們難道沒聽說過“男女搭配,幹活不累”這句話嗎? 

  我們先聽主持人講比賽規則,然後開始分組,是按拼裝的難度來分組的,每組2個人,共有五種拼裝題目,分別是:斜面小車、風帆小車、氣球小車、皮筋小車和馬達小車這五種類型,因此,每隊有五個組。我在皮筋小車這組,我的搭檔是三班的梁鶴。由於對方沒有女生,於是主持人就從我們這裡抽出兩個女生和他們隊的兩名男生交換一下,這是,我心想:千萬不要抽到我,我可不想當“叛徒”,果真沒有抽到我,可是可憐的袋子(韓黛)呀,她被調的了對方的隊伍,唉,上帝啊!“開始組裝!”隨着主持人一聲令下,我們開始了組裝,首先我和搭檔抓耳撓腮的想怎麼用皮筋是小車動起來,可愣是想不出來,所以,我們只能先組裝外殼,等到求助環節時,求助老師。等到了求助環節,我們的老師告訴了我們該如何用皮筋使小車轉動起來,我們一聽,原來這麼簡單!用兩個皮筋套住前面的方塊,再套住後面的圓環,最後纏幾圈,小車就能動了!我們很興奮,原來這麼簡單,可是由於我們纏的圈太多,車子飛了,有的零件撒落在地上,皮筋也不知拿去了我找到一個皮筋,我有借了馬達小車組的一個皮圈,老師告訴我們要把連接處用固定板固定一下這樣車子就不會散架了! 

  比賽共有三場,規則是這樣的:先是由斜面小車走斜面,到達終點后,就由另一輛小車走有一塊小地毯的車輛,也就是有阻力的一條道,等第二輛車走到終點后,另一輛小車就從相反的方向走過來,第四輛小車等第三輛小車走後,再走過去,最後,剩下的一輛小車再從相反的地方走,也就是說,走斜面的是斜面小車,剩下的就自由分配。 

  第一場開始了!看我們隊的斜面小車,唉,看着就讓人揪心,它走了兩次還沒走到終點,再看一小,他們的第二輛車正在出發,好在他們的第二輛車怎麼也走不了,我在心裡拍手叫好。在第三次的出發中,我們的斜面小車成功了,後來的幾輛小車沒有失誤,順利地到達了終點,我方隊伍拍手叫好!第一場的勝利屬於我們!這就叫“反敗為勝”! 

  第二場比賽開始了!我們隊一開始走的都很好,可到了氣球小車那,就走不起來,一直在原地,我們很着急,可是,也沒辦法,最後我們失敗了,第二場比賽的勝利與我們擦肩而過了! 

  第三場是決定勝負的對決,比賽開始了,我方的氣球小車經幾次調配還是不能到達終點,於是我方決定,先讓第一個氣球帶動小車,如果氣球沒氣了還沒到達終點,就在原地換個氣球,如果再不行,再換個氣球。我方採取的方法很好,在道路的中間時,氣球沒氣了,我們又換了個氣球,很順利的到達了終點,倒是我們組做的皮筋小車,由於老師改裝時沒給皮筋留下太多的空隙,我們的車第一次沒能走過去,第二次翻了個跟頭才到達了終點,唉,它也太會耍酷了吧!後面的車子運行順利,對方的車子顯然比我方慢了半拍,最後,還是我們學校勝利了!我們歡呼,我們擁抱,我們無法抑制自己心裡的喜悅 

  ! 

  最後,我們領到了證書和獎品,併合了影,看他們隊,雖說也領到了證書和獎品,但是臉上無精打採的,呵呵! 

  通過這次活動,讓我體會到我們青少年兒童要多動手、多動腦,因為我們正處於成長狀態,現在就是為將來打好基礎,我們要多參加這樣的活動,開發自己的左腦右腦,使自己成為一個全面發展的學生!為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在“拼裝機器小車”活動中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拼裝機器小車”活動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