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碧水滔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碧水滔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碧水滔天 標籤:碧水藍天作文 碧水作文

  在四川省內江市有一條河叫沱江河。現在我就講一講我們的沱江河。

  沱江河的水碧綠碧綠的,像一條又窄又長的綢帶子。一陣微風吹過,河面上泛起粼粼波紋,那不是綢帶子的光澤嗎?河水又像一面鏡子,倒映着岸邊的柳樹。只聽“撲通”一聲,原來是那些頑皮的小孩子在丟石頭,石頭攪碎了河面上的倒影,晃晃悠悠,真像個醉漢。沒過多久,河面上又恢復了那往日的平靜。

  河兩岸是鬱鬱蔥蔥的樹木,晨霧繚繞,青翠欲滴。一排成行的楊柳隨風搖擺,婀娜多姿,如同一隊美麗的少女在翩翩起舞;梧桐樹是那樣高大挺拔,像忠誠的衛士,給沱江河站崗;冬青樹被修整得圓滾滾的,整整齊齊的,像一個個綠色的大絨球。

  夜晚,月亮剛從陸地上探出頭來,河面上閃爍着一道道魚鱗似的銀光。春天的河灘,是溫柔的,嫻靜的。金色的鯉魚,不時地躍出水面,把平靜的河水激起了一個個銀色的圓圈,圓圈在擴大着,一直擴大到河兩岸的水草里。

  河水真美啊!多麼清澈,多麼碧綠,多麼恬靜,多麼令人嚮往啊!遠看它是那樣的綠,綠得像那條翡翠綠的綢帶子;近看它是那樣的清,清得可以看見河下的沙石。月光下,天空下,陽光下,沱江河是那樣的美麗,又是那樣的溫柔,更顯得格外迷人。

  我終於真正的意識到了“江滿河溢,河水粼粼,水流滔滔”等詞語的意思了,那是因為這些詞是我在現實生活中親眼所見的!

  四川省內江市內江市實驗小學五年級四班:李藝

您正在瀏覽: 碧水滔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碧水滔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