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黑板上的記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板上的記憶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陽光照在她身上,暖暖的。一顆小小的心在愛的暖陽下發芽了…… 

 學校有個規矩,每次考試的最後一名都會將他的名字寫在黑板上,以示激勵。那時候,那塊黑板簡直是我的噩夢。小的可憐的黑板,但總是有一角寫着我的名字,那麼刺眼,那麼痛心。我是一直那麼深深的恨它,直到她的出現。 

 她是我的新班主任。頭戴一副金邊眼鏡,總愛穿着一身白衣。性格的和藹,幽默的語言,總讓學生們對她嘆服。 

 那是一個晴朗的午後,陽光的精靈在窗口調皮地打轉,似乎在等待着一場好戲的上演。那節是班隊課。又到了“登榜”的時刻了,我心底無奈的苦笑。 

 我靜靜地等待着,但是半節課過去了,她一直在講學習。漸漸地,我開始忐忑,開始希望奇迹的出現。莫非她打算饒過我?時間一點一點過去,這個猜測在我的腦海中越擴越大,最終佔據了我的整個思想。看來老天保佑,我心中暗喜着。誰知,正當我欣喜若狂時,她拿起身邊的粉筆,慢慢地向黑板走去。慢鏡頭的動作讓我熱呼呼的心情不禁一涼。我看到那塊黑板在陽光的照耀下得意地笑着,它又得逞了。我搖搖頭,將腦袋低了下去。 

 沙沙的聲音,似乎在磨砂着我的心。良久,耳旁是一陣議論。我小心的將頭抬起來,看見黑板角上的數字,不由的一頭霧水。這是—這不是我的學號嗎?!老師紅着臉,摸摸後腦勺:“唉,老師太懶了,以後寫學號吧。” 但是學號不常用,對於大多人而言,只知道他們自己的學號,不是嗎?我不解。突然,一道暖陽直射我心裡,融了我心中的堅冰。哪裡是懶,分明是老師為了維護我的尊嚴…… 

 陽光的精靈愈發活躍,舞動在她的白襯衫上,愈發溫暖。猖獗的黑板黯淡了,陽光下,小小的心長在茁壯成長…… 

  指導老師:陸竹燕

您正在瀏覽: 黑板上的記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板上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