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黑板上的記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板上的記憶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塊普普通通的黑板,似乎只是一件平平常常的教學工具,可它卻能在幾乎每一個人的心中刻下不可磨滅的痕迹。無論是匆匆走過,一路留下足跡的粉筆,還是板擦在上面悠然飄過,灑下片片煙雲——都撩動某一根心弦,心弦又震動了心房,激起記憶的共鳴。

  小時候,渴望擁有一塊黑板,每次在學前班看老師在黑板上寫拼音,寫漢字,這願望便加重一倍。那黑板上的拼音和漢字寫了又擦去,擦了又寫上,不知不覺三兩春秋。到了離開的時候,揉揉眼睛,和老師,和那黑板道個別,把願望揣進兜兒,就跨進了小學的門檻。

  小學教室中的黑板更大,更平滑,也許除了板書之外,上面還會活躍着幾個頑皮的塗鴉。注視着它們,但過不了多久,人和心可就一同飛至操場上,打打鬧鬧,說說笑笑,享受無邊的童年樂趣去了。那遭受冷落的黑板卻仍在負着責任,不斷地更新着文字,並逝去了塗鴉的痕迹。直至我玩過了小學,才想起那黑板與那願望有多重要——那黑板卻已在和我告別,寫滿笑意,透着一絲不放心;摸摸兜里,那願望卻已不知何時在跑跳中丟失了。

  帶着點丟失願望的遺憾,現在的我升上了中學。中學的黑板匆匆忙忙,有井然有序。不同的知識交織在黑板上,這個被抹去,那個被添上。日子一天天在沙沙的書寫聲中過去;粉筆一支又一支地在沙沙的書寫聲中變短、消失;頭腦中的知識與想法一點一點地在沙沙的書寫聲中豐富起來;丟失了童年小小願望的我又拾起了新的追求。我想念幼年被渴望的黑板,感恩小學那被冷落的黑板,而珍惜現在這誨人不倦的黑板——他們描繪了知識與追求,我的心中銘刻着對他們的記憶。

  一塊塊黑板,一本本不翻頁的日曆;一縷縷記憶,一條條不消失的日期。或許有一群人,他們的一生就像一行寫在黑板上的字跡,終將被拭去;但他們所給予人的東西卻永遠停留在人們的心中,不會消失。

  我願把我自己寫在黑板上。

  黑龍江伊春伊春區伊春區第八中學初三:致愛麗絲

您正在瀏覽: 黑板上的記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板上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