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黑板上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板上的記憶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教室里響起了琅琅的讀書聲,可我怎麼也進入不了角色。清晨媽媽喊我起床時,我卻莫名的生氣起來“這麼遲才叫我,是存心不讓人吃飯吧!”說完,我把門一摔,衝出了房門。家裡,只留下媽媽滿臉的驚愕與委屈。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老師的手在黑板上輕輕一點,我頓時感到一股暖流湧來,有些感動,也有些燥熱。是啊,怎麼忘得了“慈母手中線”呢!

  那年,天氣特別寒冷。屋外,片片雪花被寒風扭着卷着,不分方向的亂飛。屋裡冷得像地窖一樣,冷氣不斷從褲管往上鑽。“好冷啊!”我凍得直打哆嗦,手凍僵了,還時不時感到陣陣疼痛。媽媽看到的那副模樣,心疼得眼淚都差點流出來了。幾天後,媽媽把我叫到身邊,笑着說:“這顏色可是的最喜歡的。”說著,拿出了一件花毛衣。看着媽媽敖紅的雙眼,我頓時明白了是怎麼一回事,鼻子陡然一酸,不由撲進了媽媽溫暖的懷抱。可早上,明明是自己的錯,卻硬要將氣撒到媽媽身上。漸漸的,一絲內疚湧上心頭。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老師那動聽的聲音宛如一條潺潺的小溪緩緩的流入我的心田,那富含詩意的文字,再次推開了記憶的大門。

  在我印象中,媽媽是位嘮叨女神,也是一位可愛的思想家。小的時候,媽媽見我不禮貌,便經常囑咐我:“好言一句三冬暖,冷言半句六月寒”。有時,我懶得做作業,想偷偷跑出去玩一會,媽媽便會丟來一句“光陰一去難再見,水流東海不復回”。進入初中后,住校了,媽媽怕我與同學處理不好關係,第一個電話便再三說“好勝逞強是禍胎,謙和謹慎一身安”……試想,沒有媽媽的時時叮囑,沒有媽媽的殷殷期盼,錯誤會溜得遠遠的嗎?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老師的手依然在黑板上移動,那磁性的聲音依然在講台前響起,可我早已心潮起伏。母親含辛茹苦的養育了我,我有回報了什麼呢?望着老師那溫和的眼光,我突然明白自己差點忽視了一份最美的情感——母愛!

  初三:項氏家族之遠

您正在瀏覽: 黑板上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板上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