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黑板上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板上的記憶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又回到了這裡,回到這間我魂牽夢縈的教室,學校已經放學了,教室里只有零星的幾個人奮筆疾書着。我的目光輕輕被牽引到那塊黑板上,陽光溫柔地灑在上方,墨綠色的一片綿長的思緒如雪絨花般綻開,在冬日裡笑得晶瑩,笑得連空氣似乎也有了歡快起伏的旋律。如她,包裹陽光,綻放,讓我不再寒冷。我回來了呀,這裡有我們倆共有的回憶,我一直放在我的心靈深處,放在那塊黑板上的美麗色彩中,不信,你也來看看啊,小唯。

  你是那樣出眾,有着幽默風趣的言語,即使眼鏡再厚,度數再深,你依然可以用你漂亮明麗的大眼睛去看清世間的真善美,它是遮不住你友善親和的目光的。你有着天然的藝術家的氣質,你的手可以繪出這個世界的各種言語,繪出每個朋友的心情,你如若雪絨花一般,輕盈、晶瑩、清秀的可人兒。我是文娛委員,你是宣傳委員,你輕輕地吐露芬芳:“花捲貓咪,來啦,一起做板報啦。”於是我們總會一起踏上一座橋,縱橫兩岸的風光無限,一起遙看那張畫卷上各式的“淡妝濃抹”。黑板上開滿了我們所欣賞和熱愛的色彩,雪絨花本是無香的,但這記憶里的清新的香氣,盈袖。小唯比我高,她輕盈地踏上那木凳,便可拿起粉筆,盡展她國際水平的畫技,我是一朵小小的菊,或是一朵有些卑微的牽牛花,我會繞着那黑板的邊緣,為小唯進言獻諫。她一笑嫣然:“貓,你去畫角花吧,去吧。”她的聲音那麼柔和,彷彿只要她稍微大聲一點說話,這黑板上的美好記憶,就破碎了,就有了瑕疵。我們在不斷的笑語中度過寒冬,度過一個又一個“板報檢閱日”。那黑板上的記憶,如雨露滲透我乾涸的心。我和小唯擊掌,在心靈的某處感謝彼此——你點亮了我的生活,你讓陽光照進來,謝謝。

  這麼多年了,我以為我會記得我的最好的朋友或是老師,比記得小唯更深刻,可是我錯了,那黑板上的記憶,永遠留着兩個女生的芬芳。我不會忘記,花開了,那是你的笑,是你的足音。初中,我還是當選文娛委員,許多同學不解,因為那是很半吊子的職務,可是這又怎樣呢?黑板上,陽光下,兩個孩子的影子,一直延伸到了夢的盡頭,每每回憶,我都無聲無息地笑了。

  重慶珊瑚中學初三:舒楠

您正在瀏覽: 黑板上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板上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