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黑板上的記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板上的記憶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面對着黑板上滿滿的練習題,我無奈的低下了頭。也許,初三了,就得抄下這些所謂的題目慢慢溫習。無緣無故,記憶被打開了,無緣無故呈現在我眼前。 

  還記得小學一、二、三年級時候的黑板:那時候,黑板上的數學題總是寫着“1+1=2、2x2=4、81+80=161……”的練習題,語文的簡單生字,英語的問候語;那時候,黑板是極少被寫滿的;那時候,黑板就是多餘的;那時候,老師的言語總是勝過文字。 

  仍記得小學四、五、六年級的黑板:那時候,黑板上的知識也不過如此,平均每天寫滿的機會也不過是兩次罷了;那時候,黑板上唯一慢慢的時候也僅在考試前的複習,一般腦的記憶都彙集在黑板;那時候,黑板上總是沒那麼快滿滿的。 

  而現在呢?平均一天,七八節課中,幾乎黑板沒留下一個寫字的空隙的地方,連那小黑板的正反面都有着文字。有時候,我會想什麼時候黑板才不用每天下課去擦掉?有時候,我會想老師們不再按照曾經抄在黑板上的所謂的答案去批改作業,批改試卷,更不因為與答案不一樣而明明對的答案去評判學生的聰明才智!有時候,我會想…… 

  黑板上的記憶,總是那樣的矛盾。或悲或樂了,或喜或憂。黑板上的以及,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隨時間的記憶,我們學生變成了“八股文”時候的學生。身上的壓力就連小學的壓力可以媲美。以後,小學的壓力就跟如今我現在初三的一樣。教育學習中少了樂趣。要不然,語文老師怎麼說我們中國的孩子往往不會隨機應變? 

  “咚!咚!”課桌上老師敲了幾下,以往的風格咳嗽的說:“發什麼呆,黑板上的習題抄下來!”於是,我有看着那黑板,一字一字的抄寫。老師那“嚴肅”的眼光又再次棉紗了我,而我又只能茫然了。

您正在瀏覽: 黑板上的記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板上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