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爸成了一“網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爸成了一“網蟲”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老爸是個閱讀和寫作愛好者,曾有“爬蟲”和“報蟲”之稱,喜歡爬格子,讀書報。可是,自從我的家鄉田心也有了電腦,有了互聯網,老爸就成了一條“網蟲”。工作之餘,他常常用電腦寫作,在網上發稿,樂此不疲。並喜滋滋的說,改革開放讓我們的家鄉田心變化了、發展了、富裕了。坐在家裡做“網蟲”,就可通曉天下事。 

  我的家鄉田心,這個湖南省級地圖上都很難找到,新邵龍溪鋪北大門之角,曾是一個很窮很苦的地方。聽前輩說:“我的故鄉並不美,低矮的草房苦澀的井水,一條時常乾枯的小河,依戀在小村的周圍,一片貧瘠的土地上,收穫着微薄的希望……”就是田心昔日的寫照。 

  三十年前的田心,不僅經濟不發達,交通、通訊事業也都很落後。那時田心的普通老百姓,過的都是夏吃南瓜和洋芋,冬吃紅薯加白菜的苦日子。整個田心片,就一個供銷社,一個飯店,一個湘運汽車小站,通訊設施就是一個鐵皮郵電信箱和幾台搖把子電話。 

  而如今,田心這個小小的地方已是高樓林立、新房縱橫。這裡的百姓憑藉著豐富的石材資源和勞務輸出,都過上了比較富裕的日子。老百姓吃有魚、肉、雞,穿有時尚衣,行有摩托小面的,看的都是彩色電視機。尤其是通訊設施的建設與改觀,就更是叫人精神振奮,歡欣鼓舞。 

  現在的田心,很多的老百姓家裡都安裝了程控電話,有的配了移動或聯通的手機,過年過節與在外地打工的親人可以隨時聯繫。好一點的家庭買了電腦,實現了寬帶網絡連接。遠隔千里,可以通過因特網視頻聊天,身居山村,可以縱覽天下。 

  像我爸爸這樣的閱讀與寫作愛好者,即使在家鄉田心,足不出戶,就可以打開電腦瀏覽各地新聞,獲取各種信息。寫作也一樣輕鬆,只需在家裡輕敲電腦鍵盤,輕移鼠標,再無跑路寄稿之憂,騎車送稿之累。只要對方有網址,有電子郵箱,我爸爸的作品就可以以發E-Mail的方式輕鬆寄達。哪怕遠在天涯,哪怕飄洋過海。 

  從我爸爸由“爬蟲”到“網蟲”,從鐵皮郵箱寄稿到“網上”發稿,我真感到我們身邊的變化太多,我的家鄉田心變了,新邵變了,我們的國家變富強了。 

  在改革開放的時代,當我們用現代的目光去盤點我們身邊發生的變化時,收穫的是滿心的欣喜與驚嘆! 

  湖南新邵龍溪鋪鎮田心學校九年級75班學生 

  李加佳 

  郵編 

  422915 

  郵箱li13873853571@163.com 

  稿件如果被採用,請編輯老師寄樣刊

您正在瀏覽: 老爸成了一“網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爸成了一“網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