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同在一片藍天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在一片藍天下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愛仰望天空。或者坐卧在一片綠油油的草地上,或者就把自己的頭倚在窗台上,選個讓自己最舒服的姿勢,然後,縱目遠眺,將視線向上方作無限延伸,穿過高樓的羈絆,直到它隱沒在一片醉人的湛藍里。

  是的,天空的湛藍是最迷人的顏色,有別於青色的憂鬱和冷酷,天空散發的藍是溫馨的、明彩可人的,它粉嫩得令人神迷,又澄澈得叫人心醉。當我的目光被炫目奪人的陽光逼得轉向時,柔和的藍天不啻是我的眼睛,也是我的心靈最貼心的安慰。我彷彿感到自己就這樣投身在藍天之中,在無盡的湛藍里沉醉、沉醉……

  只可惜,如此醉心於藍天的我,卻生活在一個鮮見青天的城市,舉頭望天,迎接我的往往是一片灰濛濛的陰霾,伴着降雨前充滿空氣的濕意,我嗅到的卻是滿心的惆悵。就是因為晴日的可貴,使我更珍惜每次與藍天的邂逅。習慣在連綿的冬雨、浩大的西北風以及其中的陰日里找尋藍天的身影。多少個閑暇的午後,就在這樣的期待中悄然溜走——我總在這如此投入中忘了時間!當一望無涯的純粹藍天伴着幾朵白雲以經典之姿躍然呈現時,我郁窒已久的心情也隨着陽光的透現頓時亮了起來,與久違的藍天相逢的瞬間,我真的嘗到了感動的滋味!

  藍天浮現的日子裡,我常隨意找尋一處窗檯,就這樣斜躺上去,以手支撐略斜的頭,方便讓自己的視線以最完美的角度發散出去,然而隨着視線射出去的卻不只是目光,還有我零亂的思緒。對着藍天交換心事是每次約會中不可缺少的儀式,就算只是天馬行空的隨想,也是我和藍天之間的秘密約定。

  凝望藍天的時刻我總想,在我望着天際的此刻,該會是什麼樣的人也在同樣的時刻將目光和我投向同樣的地方?未曾謀面的他,又是以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我們共有的這片晴空?也許,他的身影剛好在我視線範圍外的幾寸幾尺;也許,他的人身在遙遠的地球的彼端;更也許,穿越了重洋,他卻和我有同樣的心事,正想着此刻有誰和他一同仰看青春!這是多麼奇妙的一件事啊!同在一片藍天下,一個小島上的台灣女孩,與遠處不知名的那個人,就這樣在同樣的時刻對着同樣的地方思及同樣的事情,我彷彿感受到遙遠的彼端有一股思潮和我在藍空中交匯,緣分促成了這場莫名的相遇。即使短短數分數秒后,我就必須目送着這未曾謀面的陌生人離開,即使徹頭徹尾我們連隻字片語都無法交換,但我們擁有一個相同的記憶,我們都將心事向共同的藍天傾吐,我甚至想像着我們寄予彼此的祝福!那就夠了——沒有遺憾,我輕聲告訴自己。

  而我無法結識的朋友,此刻正過着什麼樣的生活呢?也許,他和我一樣擁有幸福的生活,他正和我一樣,將對生活的感恩和喜悅與藍天分享,我不禁嘴角露出輕笑,給他真心的祝福;但如果不是呢?思緒一轉,腦海中浮現出一張張因貧窮而面黃肌瘦的臉,浮現出一張張因愁苦而深鎖雙眉的臉,我彷彿聽見他們無處訴說,而只能向上蒼傾吐的痛苦吶喊,或者他們並無怨尤,只是向上天祈求一點點生存的希望,或者他們已經絕望,而只能期盼來生?我不禁一陣戰慄,即使同在一片藍天下,陽光也不能照到每個陰暗的角落呀!突然覺得好恨,恨自己沒有能力親身為他們做些什麼,我是多麼希望同樣藍天下的全人類,都能享有同樣的歡愉和幸福!閉上雙眼,雙手合十,我低聲祈願和祝福,願世界上每顆受苦的心靈都能得到安慰和希望,即使遭遇再大的險阻,也能勇敢堅強地走過來,永不放棄,我將祝福寄予全天下的同胞,也用以勉勵剛要踏上人生旅程的自己。

  再度抬頭,仰望藍天,我感謝天空的寬大和包容,滋養了整個世界,更讓我體會到,整個地球原來就是一個家,相識或未識的全人類都是我的親人。我頓時感到心靈一片開朗澄明——宛如這遼遠無邊的藍天。同在一片藍天下,籠罩我的不只是光明和溫暖,還有愛與希望!

您正在瀏覽: 同在一片藍天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在一片藍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