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純凈的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純凈的美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青山不可無綠水,古木不可無藤蘿,野花不可無蜂蝶,冬天則不可無雪。

  若說梅令人潔,蘭令人幽,菊令人淡,蓮令人清。若說松令人傲,柳令人柔,楓令人豪爽,梧桐令人高遠。那麼雪便是集山川岩骨精英秀氣於一身。

  每當雪至,五色雜陳的世界只剩下黑白兩色。山川,大地便成了落筆簡約的國畫。環境純粹了許多,心靈也就純粹了許多。

  北方的雪是那樣酣暢淋漓,當萬物銀裝素裹,天地間是一色的潔白,那份空闊,蒼茫,乾淨,讓人感到莊嚴肅穆。與雪親近多了,你會發現雪其實也是很有性格的,雪的性格是多元的。雪是善良的,漫步飛雪中,你只管聽腳下咯吱咯吱的節奏,不必擔心它會無情地浸透鞋襪,打濕衣衫。雪也是害羞的,看英落翩躚,你想接一片於手心細細觀賞那美麗的花瓣,它卻瞬間隱了容顏。

  雪落無聲,卻訴說著曲折的生命歷程,那是一種苦難中的美麗;雪本無彩,卻孕育着一個奼紫嫣紅的季節。沉靜素雅的雪,把生命的喧嚷,勃勃的生機藏於無聲,匿於無色。

  再淡雅的花,終究是花,便是有九分素潔,也還有一分的嬌媚;再靈性的樹,也還是樹,要不漢字的"朴"何以用"木"表意;並非貶低,草自有草的優勢,只是品位,再高的草,也走不出草的局限。

  雪,非花非草非樹,實在是造物主的一件絕活兒,可如天然支雕飾的素妝少女婀娜娉婷;可如浩浩然有英雄氣的鬚眉男子,四處漂泊,足滿天涯。

  記憶深處的雪無邊無際,靜好如詩,我就站在雪地上,默默地佇望着,我在一片寂靜中感受生命的怡靜與溫馨,而那一瓣六角雪花,撲自天空落下來,慢慢的在我掌心中融化!

您正在瀏覽: 純凈的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純凈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