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數學王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王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張看似平常和普通的白紙上,卻生活着一個數學王國。國王就“100”這個數字,他統領着1到99以及加、減、乘、除四個符號。國王對他的臣民並不是一視同仁,而是將他們分成三個等級:貴族、平民和賤民。兩位數字是貴族,一位數字為平民,符號最為悲慘,生活在社會最底層,被稱為賤民。數學王國里等級森嚴,不但不允許不同等級的臣民通婚,而且還分開居住,尤其是符號們永遠也別想和數字呆在一起,因為數字根本就看不起符號。

  有一天,數學王國里來了一個小怪獸,這個怪獸隨意的把數字吃掉,國王立刻命令大將軍99率領大軍出征迎戰,可是大將軍有去無回,帶去的軍隊也覆滅了。國王非常着急,下旨求才,稱能打敗怪獸者將被封為“大將軍”。

  這天,皇宮裡來了加、減、乘、除四個符號賤民,國王正想說不見,站在旁邊的宰相98說:“大王,既然我們都打不過怪獸,不如讓他們去試試,就算被怪獸吃掉也無所謂”。國王聽了表示同意,加、減、乘、除四個符號被國王授予“將軍”並帶領國王的軍隊出征應戰。“乘號”將軍派數字20去打探一下怪獸情況。20探完回來報告:怪獸的生命力是1000,我們這裡的任何一個將軍、士兵都不是它的對手。“乘號”將軍馬上叫來20和60兩個數字馬上個變成了1200,“加號”將軍也不甘示弱,叫來了15、25、96、84等數字往他們中間一站,這支隊伍立刻變成了1100,“乘號”將軍和“加號”將軍帶領着1200和1100這兩位“巨人”向怪獸猛攻,怪獸在兩位巨人的左右攻擊下應聲而倒,而被怪獸吃下的數字也從怪獸的肚子里出來了。這時減、除兩個符號也發揮了自己的作用,他們把1100和1200又分成了原來的數字向國王復命。

  這件事國王極為震驚,他深刻的反省了自己的行為,認識到符號是國家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為擁有了符號,他的國家才會更加強大,因此,國王廢除了原來實行的等級制度,所有臣民一律平等,不再有高、低、貴、賤之分。從那以後,數字和符號快樂的生活在一起,數學王國也越來越強盛了,人民安居樂業,成了真正的快樂王國。

您正在瀏覽: 數學王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王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