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放飛夢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夢想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因為有了願望而豐富,願望因為有了不斷地付諸於行動而精彩。當一塊石頭有了願望,誰也阻擋不了他通向城堡的腳步。當一個人有了願望,他便有了勇往直前的動力。

  有這樣的一個故事,一位叫薛瓦勒的鄉村郵差,他每天徒步奔走在鄉村之間,每天都走過崎嶇的山路,而且每次走過都要拾上一些光滑的石頭,心裡默念着要用這美麗的石頭建造一座屬於自己的城堡。他堅持不懈着,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鄉村裡的人們都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事。但最後,矗立在眼前的城堡見證了這樣一個不可思議的夢。沒錯,當一塊石頭有了願望,誰也阻擋不了它通向城堡的腳步。

  人跟石頭也一樣,只要有了願望,就有了通往城堡的動力,有了堅持不懈的信念。

  我經常問身邊的朋友,問問他們腦海里生長着一個怎樣的夢想。但他們展現給我的往往是一張懵懂的樣子然後告訴我,我也在尋找中或者說腦海一片空白……這時我便陷入無奈和黑暗之中。在年輕的年輪里,我們到底需不需要夢想?

  有人認為,活在年輕的歲月里,我們並不是太需要夢想,因為我們都不太讀懂外面的世界,有很多事情都跟我們的心裡想的不太一樣,我們心裡有的不過也是一些不切實際和單純的夢罷了,又或者,是泡影似的夢,不過幾天,又改變一個,這樣的夢想雖然美好,但對我們其實並不重要。

  年輕的夢真的不太需要嗎?年輕的夢雖然不能為將來作出保證,但它能充實我們年輕的頭腦,也為我們的成長曆程貢獻點點滴滴的經驗和給予前進的動力,甚至我們也為它曾經驕傲過,努力過,付出過。看着一個又一個的夢想在我們生命的歷程里慢慢膨脹到瞬間破裂,其實也是一種考驗,一種選擇,一種享受青春的機會,一種成長。

  我們活在當下,活在青春里,我們便需要夢想的陪伴,需要夢想帶來的動力。童年因為有了夢想,我學會了放風箏,學會了溜冰,學會了書法,學會了游泳……青年因為有了夢想,我學會了閱讀,學會了觀察,學會了探究,學會了交際……這都是因為有了夢想讓我們更接近生活,更體驗生活。

  夢想是魚兒遊動的水,是嫩芽成長的養料,是聲音傳播的介質,是用電器工作的電源,是飛機起飛的奠基石……

  夢想需要我們從小開始放飛,需要我們用心去呵護。

您正在瀏覽: 放飛夢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