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懂自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懂自己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面對這個題目,我徹底茫然了。面前的不過是由於光的反射而使平面鏡成的虛像。原來一直寫《這就是我》的我們,從來就沒有真正了解過自己。古語有云:“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於是我試着從別人的角度來審讀自己。

  或許,在別人眼裡,我多了一份成熟。在這些追求天真、浪漫的年輕人眼裡,成熟並不值得讚美。“少年老成”無疑有增加了一些貶義。但這成熟給我的是更多的理智。我不會為一張CD而放棄早餐;也不會為某某歌星的投票結果在網絡泡上一夜;更不會為了一時的快樂而撬老師的課。因為成熟,使我在同學間有些“落伍”,課間他們大侃權寶兒、安七炫,而我卻對此一無所知。但是同樣因為成熟,我感受到了人間的美好,領悟到了生命的真諦。

  或許,在別人眼裡,我善於“沉思”,但這種沉思在別人眼裡似乎是“故作深沉”。但是我明白這種沉思可以讓我從多方面去考慮事情,更清楚地認清事實。這種沉思讓我擁有了一片寧靜的天空,讓我反省自己,明確應該做什麼。

  或許,在別人眼裡,我很努力,但這種努力並沒有得到讚美,因為它彷彿已演變成為“苯”的代言。我下意識地裝作不努力,卻依舊走從前的路。我堅信“天才出自勤奮”。我認為我是聰明的,因為我懂得努力。刻苦學習本來就是一種正確的選擇。這樣以後,我就不會為荒度青春而難過,因為我曾經努力過。

您正在瀏覽: 讀懂自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懂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