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又到離別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到離別時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又到七月離別時,暗黑的天空,含淚的星正注視着我遠去的背影。“明天的我還是那個從六年艱苦歲月中爬出來的我嗎?”我的心被即將離別的念頭所佔據,對離開六年同窗后的未來充滿了迷惑。

  日曆翻過,註定着離別的倒計時,看到自己親密的同學,心如刀絞;聽到他們幸福的笑聲,覺得很孤單。也許有一年,我會望着他那似曾相識的臉,自然而然留下眼淚,沒有過多的言語,捧着一顆離別的心罷了。

  告別會很快就結束了,如一顆流星忽然劃過,轉瞬即逝,一霎時的唯美過後,便又是無頭的寂寞。唉!人為什麼要有七情六慾呢?為什麼要只留戀回不來的昨天呢?過多的為什麼在我腦海中迴旋,帶來的只是不絕如縷的挂念。

  也許離別是為了更好的相聚,可我為什麼這麼傷心?是誰,是誰把我的寂寞之門打開?是他?是她?哦,是他,就是他,是她勾起我那惆悵的回憶,是她喚回我內心的惋惜:

  六年級前,我是班裡的害群之馬。上六年級后,我依舊我行我素。可但當我面對她后,心中有一股力量使我為了自己的已久的夢想而奮鬥,一切源於那件事——有一次上討論課,題目是“我看《掩耳盜鈴》中的偷盜者”。待到同學們的滔滔不絕結束后,“心術不正”的我滿信心的說;“我覺得那個偷盜者太笨了,如果用剪刀剪斷束鈴繩,那不就得了嗎?再不成可以放火,讓他們驚慌再趁機撳下鈴不就可以了嗎?”果然,後面傳來一片噓聲。“這也太卑鄙了吧?”“你以後一定是個小偷”……面對着同學的人生攻擊,我不屑一顧,反正我習慣了——從一年紀到現在,我一直被同學鄙視,無所謂了。這時,她說了一句將貫穿我一生的話:這位同學能夠多方面思考問題的能力值得我們學習,他以後一定不是個小偷,而將可能成為新一代的“福爾摩斯。”台下掌聲一片,而我的眼裡早已噙滿了淚水。

  半年的滄海桑田,踩過的路,有我的足跡,深深的,沒有塵埃的覆蓋,唯有你的吶喊。

  記憶的水珠欲散開,可我對七月還是敬而遠之,因為離別有我,還有她!

您正在瀏覽: 又到離別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到離別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