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新中國,你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中國,你好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走在平坦的黑色柏油馬路上,看着路兩旁的一幢幢高樓,聽着街上熱鬧的談笑、嬉戲的聲音,心中不禁的感慨道:新中國,你好! 

  繼續向前走,只見有好多的農民伯伯都在耕地。可是與以往不同的則是他們有新“裝備”協助呢!一台台鋥光瓦亮的拖拉機、割麥機的外殼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的刺眼。耳旁不停地傳來了一聲又一聲的“嘩…嘩…”,緊接着,一排有一排的麥子便整整齊齊的倒下了,彷彿在彎着腰替農民伯伯們向新中國問好! 

  回到了我居住的小城鎮,望着如今乾淨而又寬敞的街道,看着來來往往的出租車,想起了數年前這兒的一片狼藉的景象。“嘀嘀嘀…”耳旁傳來了司機師傅們按喇叭的聲音,這帶有節奏的“音樂”彷彿在向我訴說著改革開放給這個城鎮帶來了多大的好處。也代表全體的中國人民感謝新中國! 

  走過了鄉村、城鎮,突然使我打從心底里對“新中國”產生了一股敬佩之情。 

  1979年中國開始實行改革開放政策。2001年中國加入WTO組織;2003年、2005年、2008年我國的載人航天飛船神五、神六、神七依次上天;2008年中國舉辦奧運會;2008年的嫦娥一號上天……在這30年中新中國也遇到了不少麻煩事兒:1998年大洪災;2008年年初的大雪災。特別是2008年5月的四川汶川特大地震,這次的地震波及面廣,受災人數眾多。但是倖免遇難的人們還是堅強的活了下來,正是因為有新中國這個大家庭給與了他們活下來的勇氣與動力! 

  一次次的成功讓中國的根基越來越牢固。一次次的“麻煩”讓新中國變得更成熟,更加堅強,使得中國人民變得更加團結。 

  因為中國56個民族的13億人口團結一心,所以使得新中國面對8.0級的地震時毫不畏縮,勇往直前;所以使得新中國面對金融危機時從容不迫,正確的抉擇;所以使得中國人對新中國說:新中國,你好;所以使得外國人對新中國說:新中國,你好! 

  現在的新中國正在為將來的更加美好做出新的努力:2009年新中國將發射第一顆火星探測器,此火星探測器將於2010年抵達火星;2009年世界矚目的三峽水電樞紐工程完建;神八、神九也將會再次上天……隨着時間的推移新中國也將會越來越強大,越來越美好 

  新中國,30年間你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相信你在20年、40年、100年後將會變得更加絢爛、更加的多姿多彩!我衷心的祝願我們偉大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新中國,你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中國,你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