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麗新世界改革新中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新世界改革新中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美麗新世界 改革新中國 

  看那連綿起伏的巍巍長城,以它雄健的身姿,蜿蜒在雄偉壯麗的八達嶺上;看那勇往直前的滔滔黃河,以它宏偉的氣勢,奔流在土壤肥沃的平原上;看那巍然屹立的珠穆朗瑪,以它豪邁的體魄,聳立在高大險峻的喜馬拉雅山上。這就是中國,堅貞不屈,勇往直前,堅強偉大,執着追求的我的祖國。

  說到祖國,我驀然回首祖國在腐朽統治下的黑暗。那是一場搏鬥,是平民與高官、侵略者的搏鬥,他們的搏鬥,給多少平民百姓帶來妻離子散的悲慘局面,又有多少人,在這之中喪失了自己最珍貴的生命。不,確切地說那是一種不公平,平民的不公平,土地的不公平,祖國的不公平。 

  然而,就在30年前的冬天,改革開放令華夏子孫精神大振,同世界的目光聚焦,正視中國這條東方巨龍。冬去春來,三十年的風風雨雨,坎坷磨礪。在改革開放的大潮中,中國人增長了膽識,抓住了富強的時機。三十年來,我們發展科技,安定社會,不懈努力,有了一個天大的飛躍。是我們,是中華兒女們堅持不懈,努力奮鬥,堅強勇敢,竭力拚搏,讓祖國煥然一新,重新閃爍着大唐時期無限的輝煌;是我們,是炎黃子孫們齊心協力,共同努力,默默無聞,無私奉獻,讓祖國大展風采,跨越了更大的一步。 

  看啊,這就是我們的中華兒女。當聽到艱苦奮鬥的大學生洪戰輝,勇於拼搏的中國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時候,你能不為他們而感到驕傲嗎?當看到李寧用他強健的體魄獲得冠軍,劉翔以他颯爽的身姿衝破記錄的時候,你能不為他們感到自豪嗎?這就是中國人,這就是勇攀高峰的炎黃子孫。 

  有誰不為今天的大好時光而讚歎呢?有誰不為改革后的新中國而感嘆呢?有誰不讚美中華五千年的文明呢?有誰不被小康社會深深地吸引呢?看那昔日貧窮落後的鄉村,也蓋起了一幢幢漂亮華麗的二層小樓;看那山村裡的人們,也穿起了一件件時尚、流行的服裝;看那昔日破口大罵的莽漢,也變為了一個個文明的使者;看那塵土飛揚的小道,也鋪成了一條條堅硬的柏油路。這就是改革開放的新中國,這就是美麗的新世界。 

  神五、神六飛天,預示着祖國科技發展迅猛向前;奧運健兒得金牌,象徵著祖國人民體魄強健;中外友好的往來,代表着外交的繁榮昌盛;教育事業的發展,促進學習環境的改善…… 

  在祖國改革開放30周年之際,我更要高聲呼籲:讓我們努力學習文化知識,豐富文化內涵,為有一個更美麗的世界,更繁榮的中國而努力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美麗新世界改革新中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新世界改革新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