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諒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諒解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諒解 標籤:諒解作文

  諒解,是一種胸懷,也是一種修養。

  正如《增廣賢文》中所提到的“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諒解,需要博大的胸懷。有的時候,它只需要在你和朋友鬧矛盾之後,一個坦然的忘卻,就能融化你們之間的堅冰;有的時候,它只需要你和朋友互相猜疑時,一個真誠的溝通,就能夠拂去蒙在心頭的陰影。

  記得在剛剛步入四年級的時候,我的一支鋼筆神秘的失蹤了,而又神奇的出現在同桌的鉛筆盒中。於是,年少的我很容易懷疑將罪名“判”給了,有很無知的打了他一拳。因為這件事,我被攆回家反省了幾天。

  不巧的是,我回家之後在書桌上發現了那支神秘失蹤的鋼筆。一瞬間,羞愧之意立即湧上心頭,讓我感到十分丟人。“我是不是應該給他道歉啊?不行!那太丟人了!可是……這樣會失去一個朋友啊……唉!怎麼辦啊?”

  最後,我還是給他道歉了。可是令我感到十分詫異的是,他竟然說已經忘掉了。雖然我知道這是一個小小的謊言,但是,我倆很默契的誰也沒有再提起過,友誼也漸漸牢固起來。事後我才明白,那支鋼筆是他的生日禮物。是諒解,讓我獲得了友誼。

  諒解,是一縷和諧的春風,能吹散人們心中的陰霾;諒解,是一場綿綿的細雨,能滋潤受傷的心靈。諒解是一種修養,它不代表遷就、懦弱、退讓,它代表的是一種藝術。

  或許,只有諒解,才能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加和諧,是人類的生活更加美好。

  純化鎮中學初三:裴世軒

您正在瀏覽: 諒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諒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