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讓諒解走進心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諒解走進心靈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在世有些事情實在不必太過執着,有時候學會了諒解,學會了放過自己,生活也就會輕鬆很多,許許多多的負擔本來是無所謂有的,如果能夠自己學會放下,學會諒解無論是自己還是他人,就像脫下了沉重的十字架,那麼腳步也會變得輕盈。

  對我來說重要的不僅是放過自己,也是放過他人,沒有必要用別人的餘生或者是錯誤來懲罰自己,給自己帶來黑色的心情。

  世界上總有許多愚蠢的人,就如同世界上會有天才,會有那些我們無法企及的人一樣。他們的愚蠢總有一天會成為自己吞下來的苦果,本來和我們也沒有什麼關係。

  學會諒解別人的愚蠢,別人的無知,別人的一些粗魯和不可理喻的行為。也學會諒解自己偶爾的負面情緒和過錯。諒解走進心靈的時候,陽光也照了進來。

  諒解也就只在一念之間,有些人是不可原諒的,但是也沒有必要長久的恨,其實恨的反面不是愛,但是至少應該是麻木,應該是對此不再有動於衷。太過執着對誰都沒有好處。學會放下了,也就學會了離開那些給自己帶來傷害的事情。

  這世界有很多苦難而世人的煩惱卻並非因為這些——或者說有太多人的煩惱,不過就是一些眼前雞毛蒜皮的小事,本不算是多麼值得煩惱。所以才說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拓寬自己的眼界,戰勝自我,自由新天地不好意思,也就在面前展開。執念就是手心裏面的刺,握得越緊,傷害越深。

您正在瀏覽: 讓諒解走進心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諒解走進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