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悔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悔恨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悔恨 標籤:悔恨作文

  期中考試成績發下來后,看着那幾門不及格的功課,我心如刀絞而無法阻控。不然,大家都說我荒廢時光,前段時間的努力都白費了,甚有者宣稱這叫故作姿態。

  我的心亂成一團麻,我知道自己是半斤八兩,只熱中於自己所喜好的學科,便順其自然地將不趕興趣的學科順理成章地拋到了後腦勺。因此,我偏科偏得有點兒過分,每次總是使文科成績與理科成績產生衝突,它們之間的關係就像兩輛車在一個梯形的極速公路上奔跑,兩輛車不約而同地出某一地出發,去朝着不同的方向開去。為的是抵達同一個目的地,為什麼另一輛車會如此固執,要一意孤行呢?這也是我一直在反覆向自己尋求的一個根本原因。汽車還能繼續浪費汽油和時間嗎?是時候擺脫困擾,勇敢回頭去追逐另一輛車了。

  本來以為文科考得好暫時還有個可以舒心的肩膀靠,沒想到考場作文得高分也是一種罪。那節評講作文課上,語文老師讓各位同桌幫檢查有36分以上的作文就拿給他向同學們傳讀,好多位同學的作文都受到了老師的誇獎和評價。可時間就是那麼湊巧,我的同桌接到了學校的一個任務,在老師上作文課時出去了。我的作文可是37分啊!老師來到我同桌的位置上,滿以為她也得了很高的分數,便拿起來讀。那是一篇僅有34分的作文,老師讀完后卻將其誇得天花亂墜,後來認真看看也不過爾爾。我的淚水就在頃刻間奔涌而出,正象書上寫的那樣,像斷了線的珠子嘩啦啦地順着面頰滾落下來,為了不當眾出醜,我便把頭伏在手中,咬着牙不斷地告訴自己要堅強。雖然我很想毛遂自薦,但計劃始終毀在了自己手裡,只能怪自己有那個心卻沒那個膽。

  也難怪,老師那天會如此胸有成竹地拿起同桌的作文答卷,我後來仔細地翻看了同桌的他的每次課堂作文,每次得到老師很高的評價和評分。而我的作文則是屢屢慘遭冷落,在老師眼裡總顯得微不足道。此後,為了補償我心靈上的創傷,我便開始向其他同學炫耀自己得了高分的作文,每當同學們用一種羨慕的眼光看我時,我便暗暗自喜,不可一世。那時我也並沒有門縫裡看人,只是憤恨老師為什麼那麼做作,抱怨自己的無能。正值我以此感到慰藉時,同桌仍不忘捅我一刀,說什麼“沒有平時,怎麼會有戰時”之類的具有很深刺味性的話,那不是明擺着向我挑明她自己高人一等嗎?難道說這次作文他純屬失手,而我卻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機率是靠碰巧或撞大運罷了。

  說來也真是詭異,我的每次考場作文都會得很高分,記得最少的那次也得了35分。(40分為滿分)可是在平時,為什麼我的作文會如此不堪呢?對此暫時還不能解釋清楚。我想這與靈感多多少少會沾點邊吧,每次考試的前一天晚上我都會捧着自己喜愛的作文選細細品味,然後到了考試那天看到了熟悉的作文題,便能下筆如有神了吧。大概是這樣吧,我只能以此來撫慰我那顆脆弱的心。

  沒人願意再相信我了,沒有人。我不想把自己弄得遍體鱗傷,更不想變成刺蝟再將人蟄傷。我將背着無窮的希望,去勇敢追逐美麗的夢。讓人們真正認識我,意識到我並不是除了抱怨,生氣就無所事事。

您正在瀏覽: 悔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悔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