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鞋子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鞋子的故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偶爾看到三毛的散文集《背影》里的一篇文章《鞋子的故事》,感覺很是親切,便想起了我的鞋子與我。

  我喜歡白球鞋是從上小學時開始的。雪雪白的球鞋,常常洗,晒乾后便是閃眼的白亮,襯上白襪子,真是非常清潔美麗的,走路的時候低頭一看,便覺得那白色在陽光下直晃眼,晃得人暈暈的,晃得整個世界都變得白花花的了。那走路的姿勢、步伐也優雅、輕盈起來了,自覺人格和靈魂都高尚純潔了些似的。小時候我的鞋子基本是這一種,上學的路也仍是那一條。小小的世界里,除了家庭、學校外,任何都沒有接觸。社會的紛繁複雜、人生的變化無常、歡樂和痛苦、相聚與別離,都是小說里看來的。我的生活,就像那雙球鞋似的——一片雪白。

  白色的鞋子我固然喜歡,但美中不足的就是它容易被污染,藏不住一點瑕疵,要保持它的潔凈並非易事。

  白駒過隙間,我已是一名高二的學生了,生活和想法都不再像從前那樣簡單,但我仍愛穿白球鞋。與從前不同的是,沒有人再像我那樣喜歡白球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些驚訝和不解的眼神——為什麼我到現在還在穿着這樣過時的鞋子?那不足十元的價格,那樸素的式樣,怎麼會吸引我對它的情有獨鍾?我的回答只是淡淡一笑:“我喜歡”。

  是的,我喜歡白球鞋,我甚至幻想永遠做一個像它那樣純潔、誠實、簡單、自然的孩子;坦誠自己的一片雪白,隱不得污塵與陰影……

  沿着日出的方向,我卻清楚的看到,那個戴着紅領巾,穿着白球鞋的孩子,在那條熟悉的路上,越走越遠了……

您正在瀏覽: 鞋子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鞋子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