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與思考--溫州書城一日游所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與思考--溫州書城一日游所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讀書與思考--溫州書城一日游所感 標籤:所感作文 去書城作文 一日游作文 公園一日游作文

  自古有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站在古聖先賢的角度去思考,我想應該是為了個人前途,即所謂的名利罷了。但現今的國人,對待讀書,我無法考證是為了什麼,或許沒有一個準確的答案來回答。

  自從我離開三尺講台以後,開始了一個嶄新的行業--健康產業,由於什麼也不懂,只能從零學起。因此,除了向他人虛心請教而外,更多的時間是專註於健康產業有關書籍的拜讀和網絡資料的收集上。花了整整四個來月的時間,拜讀和查詢收集了許多中醫藥學、養生、診療、膳食、相診等方面的諸多知識,從中受益匪淺,從無到有的認識是那樣的讓我欣喜。

  每每閑暇之日,我都要去溫州書城閱購一番,酷於對書籍的熱愛如同熱愛、尊重鮮活的生命一般。因為讀書不僅讓我學會生存,開闊視野,更能讓我感悟生命的真諦。讀書者,即便是一個愚鈍的人也會變得聰明;一個聰明的人,也會變得智慧睿達……

  我生性愛好書法、看書、武術、佛學、旅遊、上網等等,原本這些都是人人喜好的讀書方式,可因為一些人僅僅作為業餘消遣,沒有很專心的去領悟它們,使它們都失去生命力的色彩。現今的國人,很多都是一個軀殼在走路,而靈魂早已脫離身軀,遊離四方。這或許就是我們的悲哀吧。

  看着眼前原本應該靜謐的書城聖地,一至三樓,從上到下都如同鬧市一般,的確多了幾份生機,但總讓人莫名的感覺有些亂糟糟的。閱書者,或坐,或站,或靠,或俯;有的喜上眉梢,有的愁眉不展,有的儼然莊重……

  我不知道來這裡讀書者是為了獲取什麼,或許這並不重要,正如我前面所說,為了消遣罷了。讓我看到人處最多的要數尋求美容減肥的現代女性,看上去,她們原本夠美麗動人,然而她們或三五幾個簇擁在一起,談笑風生;還有一些圍讀者如同古賢書者追求的那樣,為了功成名就。最讓人痛心的是那些稚嫩的孩童,他們被一些小人書及網絡遊戲迷惑得神魂顛倒,可沒有人去提醒他們,少看、少看……而應該引導他們去讀一些先賢的着作,如《弟子規》、《三字經》、《孝經》、《中華上下五千年》、《名人傳記》等,或者讓他們更多地去讀一些中外名着等。

  讀書不僅是一種習慣,更應該成為一種鍥而不捨的品質。我只是希望通過薄弱的片語和此次溫州書城一日游的經歷及感悟,喚起許多人去思考,我們國人,特別是正在成長的孩童們及所有青年一代,應該正確的看待讀書問題,學會在讀書中思考人生,心繫社會與他人。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打開智慧的窗門,迎接生命中的輝煌與未來……

  陽東廣雅小學五年級:李鴻濤

您正在瀏覽: 讀書與思考--溫州書城一日游所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與思考--溫州書城一日游所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