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草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隸屬哈密市的巴里坤縣坐落於東天山北,地形十分奇特,基本融合了新疆大部分的地貌特徵,有山地、高原、盆地,還有荒漠、湖泊,從地理角度看,來過巴里坤就等於是瀏覽了新疆的地質全貌了,所以這兒有個雅號叫“小新疆。”巴里坤縣與哈密市的氣候截然不同,這裡氣候涼爽,氣溫較低,是個避暑的好地方,巴里坤草原就位於巴里坤縣境內。

  巴里坤草原處於天山與蒙古高原的夾縫中,四周被天山環抱,是天山牧場中草原面積較大的一個。有了天山雪水的澆灌,四季雨水豐潤,因而草肥水美,適合放牧。

  巴里坤草原距哈密市約140多公里,開車一個半小時左右能到達。

  驅車從哈密向北行駛,城市道路兩旁綠樹成林。出了城越往前行,綠地面積逐漸減少,荒灘戈壁增多,路邊稀稀疏疏的生長着瘦弱矮小的白楊樹,沙石地面上零星的點綴着幾叢駱駝刺。車沿着平坦的柏油路面行駛了半小時,山漸漸多起來。山外熱浪襲人,空氣乾燥,進入山區后,涼風撲面,空氣也變得新鮮濕潤。山路陡峭,彎道增多,深谷幽澗隨處可見。山外看到的是黑乎乎的石頭山,跳躍着灼灼熱浪,光禿禿的山體上看不到一絲綠意,感覺很荒涼。山裡卻是一片蔥綠的山坡,遍布着青草和片片的松林,還有清澈的小溪歡快的流淌,有水滋潤的地方,樹木茂盛,水草豐茂,山坡上一圈圈的草開始印入眼帘,遠遠看去,那圖案很像豹子身上的花紋。

您正在瀏覽: 草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