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草原印象(教師手記之十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原印象(教師手記之十三)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草原印象(教師手記之十三) 標籤:手記作文 十三歲作文 十三歲的天空作文 十三歲的我作文

這一次,我見到了草原。 

  從昏暗的晨光中醒來,走出蒙古包,外面的空氣涼爽得發寒。趕緊穿了一件外套,時值八月盛夏的草原竟是如此寒冷。目光所及,滿眼彷彿是漫無邊際的綠地毯,迎着東方的一絲亮光,我踩着蘇醒的草地向前走去,任憑露水打濕了鞋子和褲腳,因為那空氣新鮮得讓人吸不夠,滿口是大自然的氣息,清涼的雪碧根本比不上這透心的快意。 

  遠處,微露的霞光中,馬匹在坡上吃草,幾頭奶牛在坡下舒懶地躺着,偶爾聽到馬的嘶鳴。一望無際的草原被這些牲畜點綴得生趣盎然。 

  當太陽從草原升起之後,開闊平緩的大地反射着遍野的綠色,沒有高樓,沒有工廠,沒有商鋪,沒有喧囂,有的只是點綴在綠色海洋中的幾個白色的蒙古包。這時,豐富多彩的節目開始了,賽馬、摔跤、騎術表演等,我最喜歡自己騎馬了,在這麼廣闊而平坦的草地上騎馬,你可以任由它隨意馳騁,不必有任何擔心,只需要牢牢地夾住就行,可以想像當年成吉思汗縱馬?M掃亞歐平原是何等的威風! 

  到晚上,篝火晚會是最精彩的節目,身着民族服裝的蒙古姑娘表演了傳統的歌舞器樂等節目,馬頭琴悠揚的聲音一直飄蕩在草原上空,蒙古姑娘高亢嘹亮而熱情的歌聲始終縈繞在耳邊,我們還有幸見到了歌曲《我與草原有個約會》的作者,在草原上涼爽的晚風中我們大家一起舞蹈歌唱。 

  躺在蒙古包里,耳中迴響着播放了一天的蒙古民歌,口邊留着奶茶的余香,對騰格爾唱的歌又有了新的真切的體會:“我的……家……,我的……天……堂……” 

  (註:草原印象中自然也有諸多不如意的地方,我想,在這裡還是拿快樂與大家一起分享吧。)

您正在瀏覽: 草原印象(教師手記之十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原印象(教師手記之十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