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城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寂夜籠罩着這熟悉的小城,它的名字從史冊上抹去了不知多少遍,可那《圍城》之中,我就業小學里的那兩棵桂花樹,還是記憶猶新的,我不在乎這城市有多麼渺小,有多麼骯髒,只希望這平靜能如此繼續,大城市裡的喧嘩,我實在是受不了的,看慣了人,也想,看看自然的樣子,我想,她也一定是很甜美的吧! 

  小城裡,街上習慣性的車輛,我像一隻遊魂漫無邊際的氣游,冷冷的對視着每一個過往的人物,在他們眼裡,我看不出一點溫暖——到底是我的原因,還是習性的過錯呢?手指里夾着的信封被膠水模糊了地址,這信我寫了整整一夜,花了許久才將其寄出,因為我的失憶……有人問我,這信是給誰的?我說,給一個忘了名字的朋友,她是這樣說的,所以,我是這樣想的,雖然不認識,但還是謝謝她留下的那張生日賀卡,死灰沉沉的日子裡,唯有月可以長抒心意,也唯有月是永恆的,至少在我有限的歲月里是這樣,我愛這裡,愛這讓我摒棄的小城,但我深深的了解到——這裡才是我的歸處,因為,這裡有我所真摯的舊友,即使,命運讓你我將要分離,不過,希望你去了那裡,不要忘了,在你出生的小城裡還有一個傻傻的朋友,當然,我知道你是不會忘記的,至於為什麼,我想,這是屬於你我的秘密——永遠的秘密…… 

  我跟你一直有個約定,不知道若干年後,你是否還會記得,那就是我們孩童時所熱衷的經典,在那個虛擬的世界里,等我再次比你先一步成為所謂的“無影人”,你那氣急敗壞的樣子,我還會發笑嗎?呵呵,未知數的明天,我將這個期願埋在你我第一次相遇的那棵大松樹的松針里,在那裡,有我們歡愉的追趕,其實,我一直想說——你我的相遇只是一個偶然——偶然的在異地相遇,偶然的在小學同桌,偶然的在中學同校——這偶然里有着太多的奇迹,這,我想,你是知道的…… 

  小城裡,我那說舊也舊,說新也新的液晶顯示屏的荷葉下飄蕩着那怎麼找也找不到的音符,而它的歸屬地只是一個叫“清見。”的空間,在蟋蟀急緩的呼吸聲中,我寂寞,惆悵,也伴着對那人的依念,只是那影子是否過於遙遠,我至今都不知道惦記模糊的世界是否違背真理的信念,而那炎炎夏日裡唯一可以期待的,除了那,恐怕也只有那人了…… 

  如果有幸,你能看見的話,“遺囑”里的秘密就在於,我把自己埋葬,我怕在沒有機會在這樣用文字述說了,至少,我是懼怕你會將我忘卻的,可能是我的懦弱吧!不管怎麼說,我都認為,有同樣心情的人存在,是一種,安慰,幸福,你說呢?呵呵。 

  小城裡隱藏着故事,演述着日熄雁歸,也寄託着凄涼,孤寂…… 

  ——在這文里,“你”都不是唯一的,假如,你能明白這裡是你的話,那,我也無憾了,大家都儘力歡顏吧!即使,心在流淚,心在苦楚,悲傷的世界里需要偽裝,也需要面具,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小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