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1世紀的成功少年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1世紀的成功少年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1990年: 

 教室里傳來了老師親切的聲音:“小華同學這個學期學習很好!大家為他鼓掌!”台下傳來了嘖嘖的讚歎聲。這時,一位智者走進了教室,他把一個寫了“成功少年”字樣的桂冠戴在了小華頭上,小華非常羞澀地扯着衣角…… 

1995年: 

  音樂教室里傳來了稀稀拉拉的掌聲,老師拉着小紅的一隻手,對着全班同學說:“小紅同學這學期不但學習挺好的,而且歌也唱得很棒,大家為她鼓掌!”掌聲剛落,一位智者走了進來,他把成功少年的桂冠戴在了小紅的頭上,小紅的臉變得像個熟透的紅蘋果…… 

2000年: 

操場上響起了老師威嚴的聲音,一個身高1.80米的男老師,用雄渾的男中音對全班說:“小英同學是這學期的三好學生。而且據我了解,她文化課也學得不錯,歌也唱得很好,這次60米賽跑她又是第一!”同學們都七嘴八舌的議論着,老師咳嗽了一聲,全班頓時安靜了,一位智者悄悄的來到了隊列中,他把成功少年的桂冠戴在了小英的頭上,小英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2005年 : 

多功能教室里傳來了老師用麥克風說話的聲音,老師親昵地摸了摸小尹的頭,說:“小尹雖然學習不太好,可是他的游泳十分厲害,他已經被我們深圳市的游泳隊錄取了!大家鼓掌!”台下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一位智者快步走了進來,把成功少年地桂冠呆在了小尹的頭上。小尹在台上路出了明媚的笑容…… 

2010年: 

校園飛機艙里閃爍着金光,老師坐在副駕駛座位上高興得說:“同學們,你們知道嗎?小光同學的電腦水平相當的不錯,他被深圳市cs戰鬥隊錄取了!大家祝賀他,這張金色賀卡是全班送給你的禮物,到那邊的學校里去了后,千萬不要忘記我們哦!”小光接過了賀卡,大家都看到了他眼裡閃爍着晶瑩的淚花,但是他還是強忍着沒有哭出來,他大聲說:“謝謝大家!”話音剛落,一位智者從機尾走到了機頭,把成功少年的桂冠戴在了小光的頭上,小光深深地鞠了一躬,抽泣着說:“謝謝大家!”…… 

點評: 

“從古到今”一共20年,被評為成功少年的學生卻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從忸怩的扯着衣角,羞澀的說不出話,到在表揚會上鞠躬,激動的哭泣,不只一遍地說著謝謝大家。大家或許發現,近幾年被評為成功少年的學生的文化課程度都不是很好,但是360行,行行出狀元。死學習的人已經被社會所淘汰掉了,社會需要的是有活力,聰明,大方,勤勤懇懇的年輕人。 

後來: 

小華因為太懦弱,在公司里不敢說話,發言,沒多久就被公司老闆給炒了,現在在水泥廠當工人…… 

小紅因為比較害羞,在舞台上縮手縮腳,不能伸展自如。沒有一家唱片公司願意包裝她,她只好放棄音樂,現在在櫃檯當服務員…… 

小英還可以,她去發展體育方面,可心裡素質很一般,面對比賽屢屢失手,教練念她平時成績還不錯,讓她當了候補隊員…… 

小尹後來成了國家隊1對的游泳運動員,她勤奮肯干,也不忸怩,後來退役了,就當了教練,領着一群人才,走南闖北,為國家爭光…… 

最厲害的要數小光了,他善於和大家溝通,大方,聰明,因為電腦技術很棒,他成了國際cs戰鬥隊的隊長,每贏一次比賽就由不菲的薪水,最重要的是他從事着他喜歡的工作,他十分的快樂…… 

後記: 

學習很好未必能成大器,但是學習不好卻肯在某一方面下功夫,必定會有出息,就像點評里所說的“社會已經把死讀書的人淘汰下來了,社會現在需要的是有活力,聰明,大方,勤勤懇懇的年輕人。” 

讓我們踏踏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做事,敢於亮出自己的想法與觀點,做一名21世紀的成功少年!

  6(8)班 

  陳雅

您正在瀏覽: 21世紀的成功少年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1世紀的成功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