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刻,我想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想家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原來在死亡面前,第一個想到的竟是家。

  那一刻,我在無力的掙扎着。

  那一刻,我感到了死的迫近,生的渺茫。

  那一刻,我只想家。

  那天,我們欣喜若狂地去看海,大海媽媽像是發了瘋地搖動它的左膀右臂,掀起巨大的浪頭;像是進入籠的野獸猛地撞擊鐵籠,時進時退;又像杯子里的水在不住的翻滾擊盪;然而,到了岸邊的海浪又不忍心了,它們像上不了坡的汽車,無力地退回,可是,浪花卻前仆後繼,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我們赤着腳,奔走在海浪上,海浪層出不窮,泛起漣漪,一朵朵銀白色的浪花在海浪的翻滾嬉戲,左右迴旋下競相開放。這時候,已是亂作一團,海岸上的地毯被浸濕了,大海碧綠的衣衫揉皺了。海水像是故意逗我們玩,有時趁我們毫無防備,便冷不丁地沖向海岸,巨大的浪花於是拍打在我們身上,浸進我們嘴裡。

  似乎是天公不作美,正當我們玩得高興的時候,一個巨浪把妹妹的鞋沖走了。我們在海岸邊搜尋了一會兒,才把一隻鞋從大海那兒奪了回來。而另一隻鞋,卻頑皮地飄到離我們五六米的大海中去了。

  本來丟了一隻鞋沒有什麼大不了,而我卻早已躍躍欲試了。一經媽媽的允許,我火速地脫了衣服,就朝那隻鞋走去。

  湧來的海浪拍打在我的身上,我受到了一股強大的推力,我還是硬着頭皮艱難地邁開了雙腿,突然,海水竟從雙腿爬到了我的脖子上,我有些害怕了,該不該往前去了,鞋子離我並不遠了呀!我現在回去倒不如再往前走兩步。於是,我踮起踩在海底的腳,努力地向上仰着頭,鞋子離我的確很近了,然而我的視線上幾乎全是搖擺不定的海浪,那隻鞋也跟着搖晃,並不給我抓住它的機會。我該怎麼辦,我有些害怕了,我忍不住回頭看了一眼——那麼遠,我只能抓着鞋再想辦法回去了。眼看那隻鞋就要脫離我的視線了,我急了,便猛地撲上去抓住了那隻鞋,然而,還來不及為現時的成功而喜悅,我腳下一滑,一個海浪像是故意找准了時機,我被它打到了海底。我慌了,我拚命的掙扎着,海浪卻搖晃着,把我掙扎的力也給吞沒了,只留給我無力的疲憊。似乎沒有了什麼可以依賴的,我便死死地抓住了那隻鞋。我就這樣死了么?我還有一個家呢?對,家,我為什麼要逞強呢?想不到我就要這樣死了,爸爸,媽媽我不想要離開你們!突然,突然一股好大的海水湧進了我的嘴裡,我已嘗不住那種味道,這莫不就是死亡的味道!

  我不能死。我這樣想着,手還不停地扑打着,然而這種無能為力的掙扎讓我心力交瘁……突然,一隻大手挽起了我細小的胳膊,我抓住了那隻手,死死的。我被拉出了海面,我嘴裡不住地念叨着:“快走,快走!”腳也不停地蹬着海面,像是要掙脫些什麼。

  許久,我的心潮也未曾平靜,我着實害怕了,原來在死亡面前,我是那麼懦弱!回想起在海底那些毫無邏輯的想法,我不禁思緒萬千:我第一個想到的竟是家,原來,一個無助的孩子在無助的時候想到的是家。

  湖北省恩施市白楊中學初三:嚴前程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想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想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