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找到了菠蘿的秘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找到了菠蘿的秘密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童年的發現》,講的是“我”在很小的時候就發現了有關胚胎髮育的規律。現在我給你們講講我童年時找到的秘密吧!

  一天下午,媽媽買回一個大菠蘿來,在我再三請求下,媽媽切開了菠蘿,並泡在了鹽水裡。我那時還不懂事,就對媽媽說:“媽媽,菠蘿泡在鹽水裡不好吃,把鹽水倒掉才好吃。”媽媽只好依着我把鹽水倒掉。我開心地吃起菠蘿來。吃了五六片之後,我感覺舌頭很不舒服,很麻、很癢。吃糖、喝醋、吃冰棍,那股麻勁兒都下不去。我問媽媽:“媽媽,吃完菠蘿舌頭為什麼這麼麻呀?真難受!”媽媽瞥了我一眼,說:“誰讓你要把鹽水到了呢,活該!”鹽水、菠蘿之間有什麼關係?吃完菠蘿舌頭為什麼會感到很麻?我一定要弄清楚!

  我去了新華書店,找了十幾本書,裡面都沒有對“吃完菠蘿舌頭為什麼會感到很麻”這個問題的詳細解答。正在我鬱悶的時候,突然想起家裡還有一個小助手——電腦在等着我呢!我趕緊回到家,打開電腦,搜索“吃完菠蘿舌頭為什麼會感到很麻”。原來,菠蘿中含有一種特別的酶——菠蘿蛋白酶。可刺激口腔粘膜,引起發癢、發麻。此外,菠蘿中含有的菠蘿蛋白酶是一種異性蛋白。

  因此,為防止食用菠蘿引起的反應,可將切片的鮮菠蘿用鹽水浸泡半小時以上再食用。因為鹽水正好對菠蘿酶有抑制作用,所以用鹽水泡過的菠蘿吃起來才香甜可口。我終於找到了食用菠蘿的秘密及“對付”它的辦法。

您正在瀏覽: 我找到了菠蘿的秘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找到了菠蘿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