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您,爸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您,爸爸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曾經想了很久,終於下定決心,用我這稚拙的筆頭寫下——對您的懷念,對您的遺憾,對您的依戀……或許千言萬語,始終不及我心中情感的千萬分之一。但我只想把它書寫出來,把它釋放出來,送往天國的您——

  得知您離去的消息,是在一個和熙的下午。柔和的陽光輕輕打在車身上。車廂里,爸爸的雙唇緊抿着,眉宇間滲着難言的猶豫。

  許久,爸爸終於鬆開嘴唇:“曾祖父去世了……是前五天的事。爸想你別擔心,所以……”

  爸爸沒有說下去,只留下近乎凝固的喘息。我沒有回應,只是輕閉着嘴唇,擰過頭,看着窗外呼嘯而過的景物,心底卻很靜,靜得像那潭冷凝的湖水;儘管陽光在我的瞳孔上打轉。車窗玻璃上反映出爸爸的臉龐,他的眉目間透露出的不再是猶豫,更多的是擔憂:擔憂我過於平靜的神色嗎?擔憂我那平靜背後的悲傷嗎?或許吧。

  一天,兩天,三天……日子依然過着,我依然像從前的我一樣過日子——一切都依然,彷彿您的離去是不曾發生的事。

  可是,只有我才知道,您的離去已如烙印般留在我心底,是發生過的事,永遠都不會磨滅成屑末而隨風散去。儘管我依然平靜,但生活中的許多“時候”,都勾起了我心底的絲絲回憶,打破了好難才維持下來的平靜——

  “淅瀝淅瀝”下雨的時候,撐着雨傘在街上亂逛。遠遠的地方,我彷彿看見您撐着黑色大傘的身影,邁着蹣跚而急促的腳步向我趕來,懷中抱着那件尺碼已過小的雨衣。只是雨大了,您佝僂的身影也隨着雨勢的變大而變模糊,最後消失在雨簾中。

  吃完飯的時候,觸到自己油膩的嘴唇。餐桌前,我想起了那時的您總會在這個時候,捧着泡過溫水的毛巾,替我擦拭臉蛋。鼻息間似乎又繚繞起淡淡的肥皂香氣,暖烘烘的熱氣熏着每個毛孔,幸福就此刻凝結。只是指尖的油膩仍在,幸福的臉蛋也變得冰冷。

  聽音樂的時候,借飈歌的瘋狂麻痹腦袋。忽地,腦際響起了您那沙啞的嗓音。自我有記憶以來,您的聲音就是這般沙啞。小時候,躺在您的懷抱里,聽您哼沙沙的搖籃曲,我總咯咯地笑開。如今,隱約的嗓音蓋過嘈雜的音樂,讓我漸入夢鄉。只是夢中,我一直在追着您漸遠的嗓音。

  很多很多的時候,也有很多很多的只是……

  現在,對於您的灰飛煙滅,我不希望大哭大喊、大吵大鬧——因為害怕在此過後,您會遺落在我的淚水中。只願靜靜地想您,然後偶爾抽出回憶,宛若相冊般徐徐翻起一頁頁對您的記憶。

  那樣,只有思念,沒有痛苦……

您正在瀏覽: 想您,爸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您,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