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非完美定格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非完美定格_2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怕自己會忘卻得太快,因而很及時地做了備忘錄。寫的唯一一篇通訊稿竟然全校播讀了,淚奔……本來很期待高二、高三的三千米,可那些人偏偏都去跑1500米,真是不給藕面子。謹以此文獻給以下人群:番茄,寢室長,安然然,還有所有運動會的功臣和罪臣們(你們畢竟也是辛苦了哈),黑衣狂人(不明就裡者切勿個人英雄主義),高二的拖鞋學長以及可愛的(According to 師傅)師娘——和老師們。  

  恭喜我班再次墊底的同時拿到陽光夥伴第一名……可惡的是扭扭哥他們班竟然意外地被解決了……可惡的那幫女生。害的我們扭扭哥白費那麼多神。Fighting...  

  【非完美定格】  

  三年運動會,我們從未因競賽成績登上過總分的領獎台。也許,競技場的殘酷便在於100%的汗水並不一定換來100%的收穫——在這片充斥着機遇與挑戰的土地上,謂於我們的神傷總是多於歡笑。然而,始終,那一種力量都沒有離開過我們,那就是一群人在一起,為了一個目標奮鬥的力量,

  即便是在這不完美的定格之下,依舊留存着三年來這個集體,我們十一班四十多位同學的共同的追憶。有關年華的追溯,其中摻雜着些許離別的感念,或許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已不長了。從現在算起到一月的升學考,不過七、八十日的光景——稍縱即逝,但在轉瞬之間,我們依舊信仰屬於自己的永恆:即是彼此珍存。

   【場上奔走,場下回首】  

  終究,競技體育是少數人的遊戲。多數的時候我以觀察者的身份在看台上度過時光,筆頭都不曾勤奮過片刻——許多人都曾有過超乎天氣的慵懶情緒,然而在運動會的最後一天,奔走於綠茵場上的我卻聽到了發自自己,不,是每一個運動會的參與者的內心之吶喊,那種為了友誼、為了榮譽和不滅希望而發出的靈魂的呼聲——  

  長跑。1500米在初中僅僅是男生的項目,卻看得滿場女生的奔跑,呼喊着那一句語意含糊的“加油”。我在其中。於時有一種強烈無比的感同身受,揮灑着一樣的汗水,雖然得不到最後勝利的掌聲與歡呼,希望始終與我同在:無論是在哪一個轉角,當前途無比晦暗的時候,步履中築起信念的廣廈——傲然立於精神,除卻漫長征途的疲憊,你已然是無冕之王。只是,不知選手們可聽見過那樣的呼喊?  

  我想答案是肯定的。於總分無比微薄的一分最終使我們贏回的是尊嚴,但這種微薄的尊嚴,對於我們在競賽之中獲得的動力來說,卻也是不值得一提的——這種動力不僅僅來自於我們自己,更是與子偕行的所有人所給予的人生財富。或許,當我們停下步伐回首凝視這一段時光的時候,我們看到的不再只是肢體舒展時流動的線條,不再是汗水揮灑時溫暖的土地,更多的是友誼與心靈摩擦時分所產生的那種躍動的光焰。

    銘記我和你的那段共同記憶。攜手。場上奔走,場下回首,燦爛依舊。

    【原來心靈,可以如此陽光】  

  初聽聞“陽光夥伴運動”,覺得是頗好笑的名字,簡言之就是集體趣味運動,何必如此文縐縐地賦以“陽光夥伴”之名呢?  

  八個人的一雙腳,互相扶持的前進還要配合統一的節奏,看上去簡單的規則下面卻也有我們汗水的付出——選手並未有過精心的挑選,但每一個參與者都和整個集體融合得那樣好。健步如飛,看見的卻是8張迥然不同的面孔上同樣堅定專註的神情,身前身後的振臂高呼響徹那個沒有陽光的下午。  

  真的沒有陽光么?不,我們即是那縷不滅的陽光,同樣的夢想將那個午後的晦暗驅散,留存的唯有歡笑,唯有使寂寞遠離的燃燒。比賽前一周的某個下午,我們在入場式訓練的時候看到兩個高年級的班的比賽——驚嘆這些人,恍若腳下的木板已將他們的身心融合在一起,走出了奇迹般的一致,那種使人敬畏的速度!不曾想到,我們也能擁有這種速度——在比賽中,屏息靜靜凝視着這一切的我意識到:

  那不正是我們心靈中那一縷一樣的陽光么?希望不滅。我們亦不會分開,同在那一片藍天之下,我們的心靈沐浴着一樣的陽光——這樣想來,“陽光夥伴”,這又是一個如此真切而動聽的名字。《詩經·秦風》之中有一首《無衣》詩這樣唱道:

   豈曰無衣?與子同袍。王於興師,修我戈矛。與子同仇!   豈曰無衣?與子同澤。王於興師,修我矛戟。與子偕作!   豈曰無衣?與子同裳。王於興師,修我甲兵。與子偕行!  

  結合到我們的語境之中,豈曰無履?與子同足!在與子偕行的過程之中——那種昂揚的鬥志,不滅的信念,以至敢於破釜沉舟的勇氣,難道僅僅是戰爭的專利么?不,對於即將分別的我們,在最後時刻的並肩作戰之中,依舊可以擁有友情的溫暖。好像那個下午,灑遍我們所有人心靈的陽光,在灰色的天際塗抹不一樣的顏色,告訴我們,原來心靈,可以如此陽光。

  【祝福:寫在初中生活的尾巴上】  

  短暫的三個月時間,我們即將分別。雖然大部分的同學仍將留在這個熟悉的校園裡,許多相處的時光卻只能作為記憶——運動會,這是我們所有人一起的最後一次了,一月份的升學考試似乎已經悄悄臨近,我也只能以自己這些倉促而就的斷章,來紀念我們曾經有過的輝煌與淚水,女子的100、200米,跳遠,跳高,接力賽,還有男子的1500米,我們有無數為集體貢獻力量的英雄,對於我們,唯有掌聲與祝福給予他們。  

  但願,在運動會這個非完美的定格之中,我們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微笑,哪怕是一瞬間,當我們為身處這個班級感到驕傲與欣慰的時刻,嘴角泛起的漣漪牽動心靈的感念:我們,終將彼此珍藏。  

  在初中生活的尾巴上,寫下。以一個女性眼光的敏感,卻是,用無數真切時刻的堆砌。

您正在瀏覽: 非完美定格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非完美定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