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聲聲問候深深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聲聲問候深深情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3月5日,是第42個學雷鋒日。許多地方都相續開展了植樹、清理垃圾、慰問老人等“學雷鋒”活動。我校也緊跟先進隊伍,3月7日下午,在團委書記和主任的帶領下,我們來到48中附近的一位老奶奶家裡,向她致以“三八”婦女節的慰問。

  通過交談,我們得知,老人常年獨自一人居住在窄小的屋子裡,身邊沒有親人,她丈夫原是黃浦軍校的第一批學員,但已經去世多年,也沒有子女,伴隨她度過幾十年艱苦歲月的只有一間卧室和一間廚房、一張長椅、幾件破舊的衣裳和一床被子。老人已83歲了,但身體還算硬朗,只是腿不太好使。她一直以撿破爛,賣垃圾來維持幾十年的孤獨生活,直到居委會得知老人的情況后,老人才得到了大家的關注,關心。許多學校都派代表來慰問,許多學生還利用課餘時間來幫助老人打掃衛生、買買菜、訂報紙,雖然這些只是些零碎小事,但足以表現當代青少年對老人的尊敬、愛戴,對社會的奉獻和對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發揚。

  “現在的年輕人都懂事啊,都懂得尊老愛幼,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得以發揚啦,我真是高興!”這是我們在慰問老人時老人的感慨。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話,但足以表達老人心中的欣慰與滿足。短短的一小時很快就過去了,在這一小時中,老人好像把我們當成親人一樣,給我們講述她的經歷,她的過去。時而回想起以前孤單的生活而低頭嘆息;時而望着我們這群朝氣蓬勃的青少年而笑容滿面,她的笑,像孩兒般甜蜜,融化了積在心底多年的寂寞。從她的話語中,我們體會到一個孤寡老人的痛苦,一個孤寡老人的孤單,她需要大家的關心,大家的呵護。孤寡老人最怕的就是寂寞,我們會用那顆熱摯的心來溫暖老人心底的那塊“寒冰”。

  她的孤單寂寞輕輕拂過我們小小的心靈:這世上不幸的人有很多,他們不能跟正常人一樣享受正常的生活,每當見到別人的笑容,積在他們心底深層的憂鬱又會湧上心頭。我們四肢健全,天資聰明,這已經是上蒼賜給我們最好的“禮物”,我們應該好好珍惜這份來之不易的“禮物”,讓這份“禮物”得以發揮,展示出它最耀眼的一面!

您正在瀏覽: 聲聲問候深深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聲聲問候深深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