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豁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豁達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碧雲天下,凜冽風中,英雄,你永遠不會倒下!人世間的霜刃利劍又能耐你何?人世間的勾心鬥角,又怎能置你於死地?

  不是蘇武牧羊時的凄苦,你也曾轟轟烈烈;不是文人騷客的扭捏,你也曾胸懷壯志。

  面對滾滾烏江之水,你的眼中有着一絲晶瑩——你曾經最看不起的東西。你想起昨夜,燕姬橫刀。那血花從她的身體里飛濺出來,然後燕姬笑着倒在你的懷中。

  她相信你,英雄,勝過她自己。在烏江畔,在四面楚歌中,你卻失敗了。

  是你學藝不精嗎?是你只是個徒有虛名的將帥嗎?為什麼你少時只願意學習那可敵萬人的兵法,而不願意學那在關鍵時刻可以逃命的劍術?一種靈魂的埋葬。

  你背叛了家族,無顏面對江東父老,以至於人常言,堅子不足與謀。

  一塊青玉禁囚在頑石中,它依然是頑石;即使蓮出淤泥而不染,那它的根、莖呢?

  英雄,你永遠是青玉。不是頑石!你依然有着“力拔山兮”的氣魄。英雄,在是是非非面前,你依舊變色不改,就算他劉邦有着再雄偉的千秋霸業,也不足月你的那份坦蕩相媲美。

  英雄,你在烏江畔拔劍,結束了一切。

  你倒在血泊中,嘴角浮現出那猶如燕姬死後的一抹微笑……

  滔滔的江水沖刷出那兩個字:豁達。歷史的車輪輾過那不可磨滅的兩個字:坦蕩。

  英雄是你在用你的生命之歌告訴我們:

  生活需要豁達!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豁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豁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