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讓我變得豁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讓我變得豁達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云: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我們的思維也需要源頭活水,而這些源頭活水大部分來自書。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們要勇攀知識的高峰,到達文學的殿堂。 

  叮咚的泉水是山林的歌聲,閃耀的繁星是夜空的心語,朗朗的絲竹之聲是知識漫舞的腳步喜歡獨處幽居之所,讓思維流淌在文學的天地。映着落日的餘暉,拾起天邊的朝霞,汲取知識的甘霖。我曾跟隨陶淵明走遍南山,體會“採菊東籬下”的恬靜。我也曾拜訪施耐庵,聽他講述水泊梁山英雄好漢們的豐功偉績。我還陪同笛福一起來到英國,學習魯賓遜在黃島生活中的力量與信心。一本一本的書就像是一口一口的飯,不斷餵養着我,讓我明白生命的真諦——豁達. 

  從古至今,文人志士們都擁有豁達的胸襟,博大的情懷。在現代社會中,人們總是因為一些煩心瑣事而大發雷霆,卻忘記了要有一顆包容的心才能看破紅塵,懂得冥冥之中的一種修養,在書籍的天空下馳騁古今,經緯天地! 

  我帶着豁達的心靈,再次闖入知識的海洋,慕然回首,我驚奇的發現,豁達是一種高尚,一種沉穩,洒脫,嚴於律己的風度。豁達是一種哲學,用豁達的眼光欣賞世間萬物,我們會明白生活無比美好。豁達更是一種心態,用豁達的心對待親人和朋友,我們會由衷地感激人生有緣,相聚同行。 

  讀書讓我變得豁達,讀書讓我變得包容,讀書讓我的人生絢麗多姿,無比寬廣!

您正在瀏覽: 讀書,讓我變得豁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讓我變得豁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