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豁達常駐心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豁達常駐心間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讓豁達常駐心間 標籤:豁達作文

  人生中,如意之事只有十分之一二,不如意之事卻又十分之八九。煩惱很多,快樂很少。但,即使是這樣,也不要悲觀厭世,讓一顆豁達之心伴你前行。

  李白,那位被世人尊稱為“詩仙”的男子。學富五車,擁有滿腹的才學,對前程充滿了希望。經人推薦進入官場,一心為國,為君,為百姓效力。無奈官場黑暗不得已懷恨離京。為此,他說出了“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的憤慨。但是失意與痛苦並沒有佔據他的內心,一句“安能折腰事權貴”坦然的接受了一切得失。“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豁然為後人所流傳,“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豁達成為了千古絕唱。由此看來,豁達也不失為一條成功的捷徑。

  孔子說:“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難免會有些許小口角,小摩擦。這時,我們便需要一顆豁達的心,去建立,維護好我們的人際關係。

  夕日欲頹,滿天的霞光使得整個天空異常靚麗。獨自一人在操場上散步,一陣清涼的晚風襲來,拂去了我一天的疲憊,也捎來了兩聲故意壓低的討論。

  “那個林安,整天板着一張死人臉,想人家欠了她十萬八萬一樣,真討人厭。”

  “就是,你知道嗎?那天我不就是不小心弄濕了她的鞋,他就一下子跳起來了。”

  好心情一下子被破壞光了,我不懂,我的心情不好難道還要委屈自己笑臉迎人?別人弄濕了我的布鞋我就不能抱怨兩句?況且他們平日里跟我的關係並不差啊,為什麼要在背後說我壞話。心裡轉過幾個情緒,有憤怒,又不解,也有難過。我想衝上去與他們理論,可是轉念一想,我那樣做對我有什麼好處呢?爭執在很多時候並沒有留下任何輸贏,卻失去了很多本該珍惜的感情。於是,我抬頭給自己一個微笑,朝着反方向走去,期待在下個轉彎的時候,我們可以給對方一個微笑。這,是屬於我的豁達。

  生活中,有時我們會遭到朋友的戲謔和誤解,這時過多的言詞往往徒勞。此時莫不如留下一抹微笑給人更多的遐想空間。痛而不言是智慧,笑而不語是豁達。

  在這紛擾的現實中,我們常常會因為這樣那樣的傷害而心痛不已,與其喋喋不休地抱怨,不如靜下來沉思。流年似水讓一顆豁達之心常駐心間,帶領我們去領略不一樣的美好。

  初三:陳慧君

您正在瀏覽: 讓豁達常駐心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豁達常駐心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