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論豁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豁達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論豁達 標籤:豁達作文

  三毛曾說過:“春花,秋月,夏日,冬雪,你若盛開,清風自來”。那麼即使遭受巨大的苦難,何不以一顆豁達的心胸去面對呢?

  我們在應對來臨的苦難時,時常會發出怒吼,不屈服於它。正如泰戈爾所說:“世界以痛為我,卻要我回報以歌”。霍金21歲時,就患上了肌肉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這種疾病將使他逐步喪失運動能力,當時醫生診斷他只能活兩年。然而霍金不僅改變了“生命終結”這個結論,更以頑強的意志艱難的前行於科學之途。在這段時期中,霍金難道沒有絕望的時刻,放棄的念頭嗎?我認為正是因為霍金擁有豁達的心境才有這番成就,倘若霍金一直想不通為何苦難要降臨於我?一直低迷抱怨上帝的不公,他會有今天的成就嗎?答案是否定的,他不會有!在他身上不僅閃爍着智者的光彩,更體現出一種豁達的心胸。

  “你要像一顆楠樹,大風將樹吹着,然而巨大的樹榦卻永遠挺直”。貝多芬雖名揚四海,但創作輝煌,並不能消失他一生的多災多難。他經濟窮困,曾經因衣着寒酸,被警察誤以為是流浪漢而遭到拘留;在感情的道路上,他歷經波折,孤獨終老。以音樂為生命的他又不幸患上神經性耳聾症,聽力逐漸喪失,但是他並沒有被命運打敗,也沒有抱怨命運的不公,而是以豁達的心胸去面對,重新振作了起來。在悲慘的生活面前,貝多芬不屈不撓,吼出了“我要扼住命運的喉嚨,它絕不能使我屈服”的誓言!

  羅素說:“青年時期是豁達的時期,應該利用這個時期養成自己豁達的性格”。縱觀胡歌的演藝生涯,他走得並不順暢,在星途一片光明的時候,被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打破了。2006年胡歌於橫店拍攝《射鵰英雄傳》后趕往上海,途中與一輛貨車發生了追尾碰撞。胡歌雖沒有生命危險,但是右臉以及右眼卻被嚴重撞傷,這對一個明星來說無疑是巨大的衝擊。胡歌用了許久才慢慢走出這個陰影,才慢慢變得豁然。2012年他在微博上首次曬出自己眼皮上還沒有消去的疤,並附文說:回不去的容顏,求不來的蛻變。我想他所說的蛻變,應當也包含着豁達。

  生活的殘忍與苦難,在許多時候恰恰會給你一個涅磐重生的契機。所以,讓我們以豁達的心胸去面對它們吧!

您正在瀏覽: 論豁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豁達 暫無評論